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中泰证券:首予百克生物(688276.SH)“买入”评级 重磅品种驱动未来快速成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14: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百克生物(688276.SH)“买入”评级,考虑到公...

(原标题:中泰证券:首予百克生物(688276.SH)“买入”评级 重磅品种驱动未来快速成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百克生物(688276.SH)“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2021年常规疫苗受到新冠疫苗接种挤兑影响,业绩见底,叠加2022年重磅品种带状疱疹疫苗将会上市,予22年PE55-60倍,目标市值358.12-390.67亿元。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1)常规疫苗因新冠接种挤兑业绩见底,Q4有望边际消除,恢复增长;2)重磅品种放量,鼻喷流感进入放量期、带状疱疹2022年上市销售,驱动22-23年实现业绩高增;3)长远来看,布局麻腮风系列疫苗、RSV、通用流感、治疗性疫苗等前沿/重磅品种,构筑深厚护城河。

现有产品:引领水痘疫苗市场快速增长。儿童接种率提升、两针法普及,驱动水痘疫苗空间扩容,预计市场空间2025年将达到55亿。百克持续优化工艺,安全性、有效期等指标持续提升,将维持水痘疫苗龙头地位,预计2025年百克销售额可达19亿。

两大重磅疫苗快速推进,未来空间广阔。鼻喷流感进入放量期、带状疱疹2022年上市销售,公司新增长引擎出现。

带状疱疹:100亿大品种,有望国产第一家上市。带状疱疹疫苗是全球疫苗大单品,MSD的带疱减毒活疫苗2020年销售25亿美金。在老龄化不断加深的背景下,随着负担能力提升和接种率上升,该行预计国内带状疱疹疫苗市场规模2025年有望达到96亿。目前国内仅GSK在2020年开始提供,百克预计2022年上市,有望在国产厂家中博得头筹,2025年销售额可达~34亿。

鼻喷流感:创新剂型,有望享受行业高增。随着新冠疫情教育加深、流感防控重视度提高,流感疫苗维持高增,预计国内流感疫苗2025年达到93亿。百克独家品种鼻喷流感具备三重免疫、快速起效、给药方便等多个优势,合作大于竞争+共同促进接种率提升的大背景下,鼻喷流感跟随行业高增,2025年百克将销售17亿。

其他品种:亮点诸多,前瞻性布局多个重磅品种。1)狂苗恢复性生产+抗狂犬单抗,构建预防全矩阵;2)组分百白破:升级换代趋势不可阻挡,存在结构性机会;3)长远来看,布局麻腮风系列、RSV、通用流感、治疗性疫苗等前沿/重磅品种,不断丰富研发管线深度和厚度,构筑深厚护城河。

盈利预测:该行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94、22.01、31.90亿元,同比增长-3.28%、57.90%、44.89%;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9、6.51、9.57亿元,同比增长-6.95%、67.30%、46.90%。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疫苗产品销售不达预期风险,疫苗行业负面事件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行业规模测算偏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克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