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港股收盘:苹果产业链、汽车制造鹤立鸡群 高伟、舜宇涨超7%

来源:财联社 2021-11-22 1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收盘:苹果产业链、汽车制造鹤立鸡群 高伟、舜宇涨超7%)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一,香港股市延续上周五的疲弱态势,全天在平盘线下方整理。今日成交额1292.02亿,南下资金净卖出24.13亿元,净流出4.05亿元。日内消费、互联网、银行、地产、能源板块均下跌,不过苹果产业链和汽车制造表现突出。

新一届美联储主席提名的不确定性、美国货币政策潜在紧缩前景、世界经济面临的新一轮疫情和通胀压力持续抑制市场。短期因素方面,今日发布的中国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影响了市场,内地网络主播因偷逃税被罚、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4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互联网股。

截至收盘:

  • 恒生指数跌0.39%,报24951.34点;
  • 恒生科技指数跌0.73%,报6410.89点;
  •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46%,报8929.78点。

日内,地产股多数下跌。尽管中国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删除“管好货币总闸门”、“坚决不搞大水漫灌”的表述,但对于地产依然维持谨慎立场,中金研报指出涉房贷款政策基调并未转向。同时中国LPR连续十九个月保持不变,令期待将有所下降的投资者失望。

融创中国 (HK:1918)跌5.06%,万科企业 (HK:2202)跌3.18%,碧桂园 (HK:2007)跌1.92%。同时,银行板块也弱势整理,建设银行(HK:0939)、招商银行(HK:3968)、中国银行(HK:3988)、农业银行(HK:1288)跌1%至0%区间。

消费股多数下跌,海底捞 (HK:6862)跌7.00%,市值险守1000亿港元,为1001.18港元。而另一只重要消费股农夫山泉 (HK:9633)亦跌6.34%,此前未获纳入恒指。两只股票领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不过,华润啤酒 (HK:0291)涨1.54%,获纳入恒生指数。

在港上市的互联网股也多数下跌,尽管上周五美国科技股收涨。哔哩哔哩 (HK:9626)跌10.68%,宣布发行14亿美元可换股优先票据。京东健康 (HK:6618)跌6.15%,受到落选恒生国企指数影响。

不过,网易(HK:9999)逆势涨3.02%,入选恒生指数。同样入选的京东集团(HK:9618)涨1.93%。

其他互联网股方面,腾讯控股(HK:0700)跌0.32%。阿里巴巴(HK:9988)跌1.58%。美团(HK:3690)跌2.42%。快手(HK:1024)跌2.75%,百度集团 (HK:9888)跌2.12%。

同时,苹果产业链等电子制造股逆势上涨,舜宇光学科技 (HK:2382)涨7.72%,高伟电子(HK:1415)涨7.19%,瑞声科技 (HK:2018)涨5.95%,丘钛科技 (HK:1478)涨3.86%。

汽车制造股也表现靓丽,长城汽车 (HK:2333)涨8.10%,东风集团(HK:0489)涨4.78%,北京汽车 (HK:1958)涨4.50%,吉利汽车 (HK:0175)涨4.23%

锂电股随A股走高,超威动力(HK:0951)涨6.57%,比亚迪股份 (HK:1211)涨5.74%,天能动力(HK:0819)涨5.29%,赣锋锂业 (HK:1772)涨5.0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