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重组见成效?德银(DB.US)开始赢回投资者信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8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月,标准普尔跟随了穆迪和惠誉评级的行动,上调了德意志银行的优先债务评级。

(原标题:重组见成效?德银(DB.US)开始赢回投资者信任)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德意志银行(DB.US)希望获得接近像样的股本回报率之前,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在一个领域,它已经取得了明确的进展:债务的成本和稳定性。

股市投资者应该注意了,德意志银行的融资成本不仅影响其收入前景,也影响其资产负债表的支出。当德意志银行被视为高风险借款人时,其债券、货币和衍生品交易等核心业务失去了对冲基金和其他金融客户。

但恢复信用声誉意味着德意志银行可以赢回这项业务。2015年,由于一些投资者担心该行可能无法生存,该行失去了这项业务。

德意志银行本周新发行的深度次级永久债券(deeply subordinated perpetual bonds)获得了有史以来最低的收益率,这些债券是该行额外一级资本的一部分。(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这类债务接近于股票,是银行倒闭后遭受损失的第二种资产。)

德意志银行新发行的12.5亿欧元(14.2亿美元)的债券票面利率仅为4.5%。这虽然比一些竞争对手更贵,但与6个月前以4.625%的票面利率售出的同类票据相比有所改善。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市场普遍反弹和债券投资者对收益率的渴望:这些债券的指数——洲际交易所美银可可指数(ICE BofA Coco index)在9月中旬跌至3.03%的历史最低水平。

但这也反映了德意志银行在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领导下的重组。要想为股东带来有吸引力的回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例如零售银行的成本太高;需要完成不需要的资产的出售;上个季度额外的重组费用是不受股东欢迎。

Sewing成功地削减了基础开支,并重新筹集了资金,使其能够讨论在2022年之后回购股票,这是德银多年来无法想象的。

其更大的稳定性帮助安抚了信用评级公司和债券投资者。本月,标准普尔跟随了穆迪和惠誉评级的行动,上调了德意志银行的优先债务评级。

一年前,穆迪曾将德银的一类高级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这几乎是灾难性的。

首席财务长James von Moltke上周在瑞士银行UBS举办的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评级提升应该有助于赢回客户。当该行失去其最安全、最优先债券的A级信用评级时,客户离开的影响是损失了"数百万"的收入。von Moltke说,“所以我们希望赢回这些客户。”

Federated Hermes金融信贷投资主管Filippo Alloatti表示,评级在金融界非常重要,德银已成为一个更为稳定的交易对手。

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就是保护德银最高级债券在信用衍生品市场违约的成本。自6月初以来,这一成本一直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自3月份以来甚至低于瑞士信贷。

德意志银行可能已经赢回了一些客户,一些资深银行家表示,该行已在交易领域占据了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今年德银在全球外汇交易领域重新跻身前三,但2021年8.5%的市场份额仍远低于2015年14.5%的市场份额。

对投资者而言,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和交易收入复苏的可持续性是关键问题。伦敦Algebris基金经理塞Sebastiano Pirro表示,过去18个月这些领域的繁荣意味着,该银行的上涨可能是市场火爆和自身业绩改善的共同作用,但他很难确定两者之间的谁的影响更大。

要想持续盈利,德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债券投资者乐于购买其债券的事实表明,德意志银行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