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百健(BIIB.US)阿尔茨海默病药物Aduhelm遭EMA专家组投票反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8 09:5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一个专家组投票反对批准百健(BIIB.US)的阿尔茨海默病药物Aduhelm。

(原标题:百健(BIIB.US)阿尔茨海默病药物Aduhelm遭EMA专家组投票反对)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一个专家组投票反对批准百健(BIIB.US)的阿尔茨海默病药物Aduhelm。在美国上市速度放缓之后,这无疑是对这款新药的又一次打击。

百健周三美股收盘跌1.21%,报258.38美元。自6月初Aduhelm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以来,该股已下跌了约37%。

EMA将考虑专家组的建议并做出决定,通常情况下EMA会遵循专家组的建议。Wedbush 分析师 Laura Chico 表示:“鉴于现有数据和与该药物相关的争议,我们认为(EMA的决定中)没有理由会出现分歧。”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 Brian Abrahams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失去欧洲市场的销售会使Aduhelm未来的潜在收入减少40%。

资料显示,在百健的的两项关键试验中,只有一项表明Aduhelm可以减缓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而 FDA 批准该药物的决定引发了争议。FDA顾问小组的一些成员辞职以示抗议,几家知名治疗中心已公开表示不会向患者提供Aduhelm。

据悉,该专家组将在12月的会议上就Aduhelm给出最终意见。在EMA做出认可或拒绝该药物的决定之后,欧盟委员会通常将遵循EMA的意见并做出最终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