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天风证券:维持威胜信息(688100.SH)“买入”评级 “双碳”背景下未来可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6 10:4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威胜信息(688100.SH)“买入”评级,预计21...

(原标题:天风证券:维持威胜信息(688100.SH)“买入”评级 “双碳”背景下未来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威胜信息(688100.SH)“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净利润为3.6/4.7/6亿元,对应22年PE为27倍。

事件:日前,中国南方电网印发《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总体电网建设将规划投资约6700亿元,以加快数字电网建设和现代化电网进程,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将配电网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配电侧约占总投资一半

南方电网将配电网建设列入“十四五”工作重点,规划投资达到3200亿元,几乎占到了总投资的一半。“配电网是能源生产、转换、消费的关键环节,更是可再生能源消纳的支撑平台、多元海量信息数据平台、多方市场主体的交易平台。在以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性减碳目标为牵引的能源革命大背景下,配电网正逐渐成为电力系统的核心。”南方电网公司规划部相关人员介绍。

在配电网建设方面,将持续加强城镇配电网建设,使高可靠性示范区和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都不超过5分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配电自愈达到100%,达到高电能质量保障、高品质客户服务体验双领先的国际顶尖水平。同时,巩固提升农村电网,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现代化农村电网示范县等建设。

加强配网智能化建设,以区县为单位开展规模化改造升级。到2025年,全网客户年均停电时间降至5小时以内/户,其中中心城区降至0.5小时/户,城镇地区降至2小时/户,乡村地区降至7.5小时/户,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全国电网总投资近3万亿元,推动电网转型升级

两个月前的9月9日,在2021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披露,“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计划投入3500亿美元(约合2.23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这意味着,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规划投资累计将超过2.9万亿元,如果算上两大电网巨头之外的部分地区电网公司,“十四五”期间全国电网总投资预计近3万亿元。这明显高于“十三五”期间全国电网总投资2.57万亿元、“十二五”期间的2万亿元。

“碳中和”战略体系、电网转型升级背景下,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2020年威胜信息与南网数研院共建“数字电网关键技术”创新联合体,共同参与“数字电网关键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已阶段性完成边缘计算芯片规格制定及边缘计算装置的软硬件设计,持续助力数字电网前沿技术研究,推动数字电网产业发展。根据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历年中标情况统计结果,公司产品名列前茅,在行业内位于第一梯队。该行长期看好电力物联网的广阔市场空间,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十四五”期间,全国电网将进一步加快电网数字化转型步伐,公司主要业务业务主要聚焦于配用电侧智能化产品,有望充分受益。公司以“物联世界,芯连未来”为发展战略,最早布局能源互联网核心技术,在行业里积累多年应用开发经验,聚焦电力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物联网。公司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是中国领先的能源互联网综合方案解决商,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新技术研发及新产品开发风险;下游客户较集中有可能造成经营波动;市场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胜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