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首予盛泰集团(60513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8.63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2 14: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盛泰集团(605138.SH)“买入”评级,预计202...

(原标题:天风证券:首予盛泰集团(60513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8.63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盛泰集团(605138.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为49.1/63.4/79.9亿元,归母净利为3.1/4.1/5.2亿元,对应EPS为0.56/0.74/0.94元,对应PE为20.7/15.7/12.3倍,予2022年PE25倍,对应股价为18.63元。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全球领先的中高端纺织与成衣一体化服务商

公司为具备核心纺织生产技术、主要服务于国内外中高端品牌的纺织服装供应商,主要产品为面料、成衣与纱线,主要有梭织与针织两种生产工艺。公司专注于服装行业多年,积累了拉夫劳伦、优衣库、Lacoste等多位头部品牌客户,同时系Fila针织面料唯一白金供应商。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大陆、日本、欧美等多地。

营收整体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1Q1-3营收35.89亿(+2.3%)。分产品看,针织服及针织面料占比增长,2020年成衣营收31.60亿,占比65%以上;针织面料占比9.1%,同比增长1.2pct;梭织布占比8.2%,同比+0.1pct。分地区看,海外客户占比近半,国内营收占比近年不持续增长,2020年24.02亿,占比50.5%(+7.4pct)。

21Q1-3归母净利2.34亿(+14.9%),其中包括公司投资非凡中国确认公允价值获利。2017-2020年毛利率呈增长趋势,21Q1-3受海运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原因有所减少。费控良好,期间费用率稳中有降,净利率自2017年的4.5%持续增长至21Q1-3的6.7%。

客户资源丰富,不断加深战略合作深度

公司基于自身的纺织技术优势与卓越的面料产品研发能力,在国际成衣市场具备较高知名度,主要客户包括拉夫劳伦、优衣库、Lacoste、CK、TommyHilfiger等国际知名服装品牌,是其中多个品牌的第一大供应商,近年公司不断与主要客户深化合作,2018-2020年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均超过50%。

持续扩张产能,全球化布局降本增效

公司根据生产需求全球化布局产能,目前在国内浙江、湖南、河南、安徽,国外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罗马尼亚等地都设有生产基地,带来多方面优势:1)劳动密集型工序向低劳动成本国家转移,增强公司盈利能力;2)技术密集型工序在国内开展,提升高端面料研发能力与快速组织生产能力;3)关税区域内设厂绕开贸易壁垒,减少关税影响。

技术领先,持续加强面料研发与工艺创新

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注重研发能力的提升,在面料研发、工艺、生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拥有66项境内已授权专利,其中包括超级免烫面料、全棉吸湿快干面料、色织纯棉降温面料等多种行业领先生产技术,公司产品在抗皱、透气、保暖、轻薄等特性上具有一定优势。公司共有面料技术研发人员、成衣研发人员、技术工及IT人员共计开发技术人员1254人,占公司员工总数5.43%。

持续智能化改造,开展自动化生产试点

公司持续推进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已在湖南与越南的生产基地实验高度自动化生产模式,有效降低劳动力成本、降低容错率、提升供应链的快反能力,2018-2020年公司人均创收自16.85万元/人增长至20.37万元/人。

全球服装零售行业需求强劲,运动、轻奢服饰发展趋势向好

纺织行业为我国消费品三大支柱行业之一,近年我国纺织行业增长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十三五期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基本稳定。

全球服装零售行业规模持续扩张,我国全民健身计划的发布长期利好运动服饰市场,2015-2019年我国运动鞋服行业CAGR16.4%,远超服装行业整体增速;同时国内轻奢休闲品牌也伴随文化自信、国潮兴起趋势逐渐占据国内消费者心智,发展趋势向好。

风险提示:倚重少数客户的风险;海外经营的相关风险;公司业绩持续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