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恩智浦(NXPI.US)预计联网电动车未来将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2 11:3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芯片制造巨头恩智浦周四表示,公司相信到2024年产品销售额将达到15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长将来自联网电动汽车。

(原标题:恩智浦(NXPI.US)预计联网电动车未来将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芯片制造巨头恩智浦(NXPI.US)周四表示,公司相信到2024年产品销售额将达到15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长将来自联网电动汽车。

这家来自荷兰的公司预计今年的总营收将达到110亿美元,其中约有一半来自汽车行业。恩智浦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在为投资者举行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恩智浦打算专注于关键领域,在这些领域,更多芯片将用于汽车,恩智浦认为公司可以在这些领域占据至少两倍于任何竞争对手的市场地位。

据了解,其中一个关键领域是雷达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安装在汽车上已越来越普及,该传感器用于安全系统,可以在碰撞前进行自动刹车。恩智浦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为44%,目前的销售额为6亿美元。Sievers表示,公司认为,到2024年,雷达芯片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元。

但对恩智浦来说,盈利水平最高的可能是帮助汽车连接至互联网的芯片,这样一来汽车软件终端就可以不断升级到新的版本,从而进一步解锁汽车制造商可以收费的功能或服务。特斯拉(TSLA.US)正是这一商业模式的先驱,汽车行业正在寻求更广泛地采用这种模式。

恩智浦既生产将汽车连接到互联网的“网关”芯片,也生产可以将软件更新传达到汽车内各个子系统(如动力驱动系统)的“域控制器”。

恩智浦与迈威尔科技(MRVL.US)在这类芯片的销售上存在竞争关系,但Sievers表示,恩智浦相信自己有能力拥有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未来的汽车将在其生命周期内使用新软件进行功能上的更新迭代,以提高整体性能,并允许在现有硬件上使用新的用例。另外,下载这些新软件的入口必须具备高度安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