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浙江仙通:调整组织架构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成本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

来源:发布易 作者:浙江仙通 2021-11-12 09: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浙江仙通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总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34.3%;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50.3%。有分析指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中,仙通保持稳定增长,不断做大做强,随着新能源产业景气度不断向好,公司正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助力公司又快又好发展。

(原标题:浙江仙通:调整组织架构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成本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

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仙通”,证券代码:603239)于2021年11月9日公告称,结合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和公司当前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公司董事会决定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由公司总经理亲自挂帅,集中资源、集中人才,高级别组建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吹响了公司全力以赴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密封条领域的脚步。

浙江仙通自1991年以来,一直专注于密封条研发生产30年,现已成为国内汽车密封条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

仙通先后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吉利、长安、一汽、上汽、广汽、奇瑞、北汽、江淮、伟巴斯特、日本滋荣等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在行业内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

数据显示,浙江仙通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总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34.3%;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50.3%。

有分析指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中,仙通保持稳定增长,不断做大做强,随着新能源产业景气度不断向好,公司正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助力公司又快又好发展。

无边框密封条领域的内资领头羊

公开资料显示,新能源汽车的密封条种类较多区别于传统汽车密封条,如特斯拉model 3车型采用无边框密封条,由于无框车门上方没有门框,玻璃卡到两层胶条中间易晃动,密封条无法将玻璃与车身门框紧密贴合,因此高速时容易漏风漏雨,风噪明显。

此外,无边框密封条难度系数要远高于传统密封条,无边框密封条对截切面有着严格的标准,截切面的偏差会导致卡槽空隙增加,漏雨噪音问题显现。

业内人士表示,工艺难度高,成本也会随之增加,而浙江仙通作为国内第一家能够提供无边框密封条的内资企业,其未来业务发展及客户开拓值得期待。

管理团队卓越 成本优势明显

浙江仙通有着稳定的管理团队,技术研发人员都有着几十年的从业经验,为不断优化产品生产及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技术保障。密封条行业良品率为80%左右,而仙通通过精细化管理把良品率控制在95%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

超高的良品率和优秀的研发团队,使得吉利放心选择了浙江仙通来全权负责极氪001和领克首款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克ZERO Concept的无边框密封条。仙通董秘项青锋日前在2021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和吉利同步开发的极氪001无边框密封条,目前已经开始批量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现如今车企竞争激烈降本需求明显,成本压力向零部件企业转移,有成本优势的零部件企业有望拿到更多的订单。

浙江仙通成立之初因买不到合适的设备或者设备太贵,尝试着自己研发设备。公司90%以上的模具为自行研发、自行制造,自制率水平较高。

密封条需要根据不同的车型单独定制开发,通常来说企业需要委外订制加工模具,膜具有偏差的话还需要去调换调试,成本要远高于自制模具。浙江仙通的模具均为自制,大幅缩短了模具的制造周期,有效的降低了成本,大幅提高服务汽车厂的能力和效率。另外,公司95%的员工是仙居本地人,对比外资企业人工成本更低、人员更稳定。

打破外资垄断局面 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去年11月,浙江仙通成功拿下上汽大众新朗逸欧式导槽项目,打破合资车企欧式导槽项目被外资密封条企业垄断的局面,顺利成为大众核心供应商。

业内人士指出,从公司长期发展以及行业格局来看,浙江仙通目前市占率为4%,公司已经切入上汽大众、上汽、长安、吉利、奇瑞、江淮、长城、北汽、伟巴斯特、日本滋荣等一众优质资源。若未来顺利拓宽合作后,随着产能的增加以及进口替代的不断升级,公司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期基于公司产品力的提升以及行业市占格局的不断优化,公司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仙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