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Rivian(RIVN.US)首秀惊艳,专业人士怎么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1 21:4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ivian当前市值与通用汽车(GM.US)相当,超越了福特汽车(F.US)和电动汽车竞争对手Lucid Group(LCID.US)。

(原标题:Rivian(RIVN.US)首秀惊艳,专业人士怎么看?)

智通财经APP获悉,电动卡车生产商Rivian Automotive(RIVN.US)周三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78美元,盘中市值曾短暂触及1040亿美元,最终收涨逾29%,估值约为880亿美元。

Rivian当前市值与通用汽车(GM.US)相当,超越了福特汽车(F.US)和电动汽车竞争对手Lucid Group(LCID.US)。

四位专业人士讨论了Rivian的未来走势。

风投机构 Bullpen Capital合伙人 Duncan Davidson认为Rivian存在一个重大的不利因素。

Davidson表示:“这些公司的估值大约是销售额的10到20倍。明年Rivian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80亿美元,所以这实际上意味着,如果他们真的开始生产,价格并没有失衡。多年来,特斯拉(TSLA.US)一直很难扩大规模,而且他们有比Rivian多得多的时间。但我想我们很快就能解决这个问题。看看整个汽车行业。由于芯片及其他供应链挑战,他们现在的生产出现了问题。”

金融平台MarketRebellion的联合创始人Pete Najarian则关注Rivian背后的支持者。

“我认为真正让我兴奋的是福特投资了Rivian。我认为很有趣的是他们决定只做投资而不使用技术。这对我来说有点奇怪。但我仍然认为,很明显,他们在2019年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亚马逊(AMZN.US)持有Rivian 20%的股份,他们还向Rivian订购了10万辆汽车。我认为这是一个强大的后盾。我不认为亚马逊会放弃所持股份。”

据悉,亚马逊向Rivian投资了超过13亿美元,在IPO前持有该公司22.4%的A类股票。 在IPO之前,福特持有Rivian 14.4%的A类股票。

风险投资记者Eric Newcomer表示,Rivian仍面临严峻挑战。

Eric Newcomer表示:“这家汽车生产商承诺今年要生产1000辆,但并没有交付很多车,营收将介于0至100万美元之间,而季度亏损将会加速。Rivian能够在IPO中筹集大量资金,但花费的资金也是巨大的。因此,运营这么大规模的公司需要出色的执行力。和很多行业不一样的是,汽车公司必须逐季交付利润很低的产品,这需要大量卓越的运营,即使是最明智的新汽车公司,也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学习其中的一些知识。”

期权交易公司Risk Reversal 的董事长Dan Nathan讨论了估值问题。

“尽管尚未获得实质性收入,Rivian的估值在交易中将达到1000亿美元。它充分说明了我们所处的市场环境。如果你想一下电动汽车的总潜在市场,你可能会说,‘好吧,也许我们只是快进了一点,我们摆脱了前五年的市场’……市场起起伏伏,令人心悸。我不怪银行家,也不怪公司。这是投资者的问题。Rivian可能跌至50美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