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推特投票后,马斯克出售50亿美元特斯拉(TSLA.US)股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1 15:0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本周累计出售逾450万股特斯拉股票,估值约50亿美元。

(原标题:推特投票后,马斯克出售50亿美元特斯拉(TSLA.US)股份)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三,根据美国证交会的文件,特斯拉(TSLA.US)CEO埃隆·马斯克本周累计出售逾450万股特斯拉股票,估值约50亿美元。这是马斯克自2016年行使股票期权以来首次卖出股票。据悉,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就是否应该出售其持有的大量特斯拉股份的10%进行了投票。

据了解,马斯克经常在推特上发帖子,也经常讨论有争议的话题。上周末,一项关于他是否应该出售部分特斯拉股份的调查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然而市场却将这一调查与其所面临超过150亿美元的股票期权税联系起来。此外,投票结果显示,58%的网友支持其出售10%的股票,投资者对大量抛售股票的后果表示担忧,导致特斯拉股价在两天内下跌了16%。

稍早前,根据周三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这位全球首富在11月8日以每份6.24美元的价格行使了215万份期权,并在随后卖出了93.4万股特斯拉股票,筹集资金约11亿美元,以支付他当天行使的股票期权的所得税。文件称,这些交易是根据9月中旬通过的预安排交易计划进行的,而出售这些股份“纯粹是为了支付申报人与行使股票期权相关的扣税义务”。

在随后的周二和周三,马斯克又累计出售359万股,估值约40亿美元,这是马斯克上周六在社交软件承诺出售股票后的份额。文件中详细描述了这些处置,但没有显示它们是预先计划好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文件中并没有说明马斯克周末在推特上的投票是否与他决定进行部分或全部交易有任何关系,或者他是否会继续出售,直到达到10%的门槛。据悉,要达到这一目标,马斯克必须卖出约1,700万股股票,如果他还将可执行的股票期权包括在总持股中,那么需减持股票的数量还会更多。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由于马斯克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因此其财务来源主要是股票奖励和特斯拉的股价收益。然而,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与2012年获得2280万股的期权奖励,执行价为6.24美元,这些期权将于明年8月到期。据悉,为了行权,马斯克必须支付所得税,这种交易的税收通常是通过立即出售一些新获得的股份来支付的。

考虑到期权执行和相关销售是在事先安排好的计划下进行的,因此不管推特的投票结果如何,该事项都有可能执行。但尽管如此,引人注目的推特公投还是令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一周二暴跌,使马斯克的净资产蒸发了50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三上涨4.34%,收于1,067.95美元,将本周的跌幅缩小至13%以下。在最初几笔交易被披露后,截止发稿,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2.67%,报1096.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