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首予光库科技(300620.SZ)“增持”评级 铌酸锂调制器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1 09: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光库科技(300620.SZ)“增持”评级,预计202...

(原标题:国信证券:首予光库科技(300620.SZ)“增持”评级 铌酸锂调制器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光库科技(300620.SZ)“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为6.7/9.4/11.8亿元,归母净利1.3/1.9/2.7亿元,同比增119/48/40%,对应EPS为0.7/1.2/1.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65/39/29倍。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优质光器件企业,研发实力突出

光库科技成立于2000年,2017年正式于创业板上市,是专业从事光纤器件和芯片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光纤激光器、铌酸锂调制器等,广泛应用于光纤激光、光纤通讯、数据中心、无人驾驶、光纤传感、医疗设备、等领域,是全球仅有的几家海底长途光网络核心器件供货商。

光纤激光器和铌酸锂调制器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卡位优势明显

1)光纤激光器应用场景持续丰富,需求端维持较快增长:目前光纤激光器已经在汽车、电子、机械、激光医疗等领域逐步取代传统技术,行业需求增长稳健;

2)铌酸锂调制器国产化率提升空间大,根据《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年)》,我国力争在2020年实现铌酸锂调制器芯片及器件市场占有率超过5-10%,2022年超过30%;薄膜铌酸锂调制器新技术路线有望落地,薄膜铌酸锂调较传统的铌酸锂调制器具有成本低、尺寸小、可批量化生产、CMOS工艺兼容等优点,一旦应用落地具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在通信领域有望在短距离高带宽等场景替代现有的磷化铟技术。

催化因素包括:1)公司铌酸锂调制器产量2021年快速增长;2)募投项目落地,未来2-3年铌酸锂产线产量实现翻倍以上增长;3)公司研发的薄膜铌酸锂技术应用落地,打开更广泛应用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库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