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予工业富联(60113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9.0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0 16:1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工业富联(601138.SH)“买入”评级,预测21-...

(原标题:华泰证券:予工业富联(60113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9.0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工业富联(601138.SH)“买入”评级,预测21-23年EPS为1.02/1.12/1.22元。基于PE估值法,参考A股消费电子可比公司的平均PE(22年17x),予其22年17倍PE估值,目标价19.04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A/H股体量最大的3C制造业公司,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的“灯塔”

工业富联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和云服务设备制造商。该行看好公司凭借A/H消费电子板块体量最大的优势(2020年收入是第二名的4.7倍),以同业最高的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费用是第二名的1.7倍),用于5G设备、工业互联网等毛利率较高的业务,促进盈利能力的修复。

同时,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座灯塔工厂)、ESG(6座绿色工厂)领域持续领跑同业。该行认为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公司作为从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转型的“灯塔”,估值吸引力显现。

通信网络设备和精密机构件:5G、结构件、物联网模块蕴含增长动能

公司在通信网络设备和精密机构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展望未来,该行认为公司将受益于:1)全球5G基建及终端设备的放量;2)手机客户市占率提升,可穿戴设备、XR产品快速增长;以及3)汽车通讯、智能家居等物联网模块渗透率的提升。受此推动,该行预测2021/22/23E此分业务收入增速有望达到14.5%/11.6%/10.8%。

云服务设备:技术+CSP客户资源+本土化服务能力构筑核心竞争力

受企业云化的大趋势推动,该行预计21-22年全球服务器设备迎来3-4年的增长周期的新一轮高点,公司CSP客户以及云计算业务增长势头有望保持强劲。该行认为,凭借同业领先的研发投入,以及深入参与CSP客户的研究开发和制造,叠加本土化服务能力,工业富联有望构筑起核心的竞争优势。该行预测21/22/23E云服务设备的增速为7.3%/7%/6.7%。

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布局云网端全产业链

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布局下,该行看到富士康有5家工厂获WEF灯塔工厂认证(全球:90家;中国大陆:28)。该行看好工业富联在单一生产线、端对端价值链的全面布局,在制造业转型的大背景下,以数字化、自动化优势,重塑制造业“灯塔”的估值。该行预测21/22/23E工业互联网业务的增速为49.3%/58%/64.6%。

风险提示:新品渗透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