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金通灵承接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项目正式启动 全面推动压缩机国产化

来源:发布易 作者:金通灵 2021-11-08 19:4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金通灵表示,公司与凯赛(太原)生物的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项目取得了实质进展。公司已经收到项目预付款6180万元,标志着该重大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合同的签订是金通灵引进运用美国ETI技术、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及压缩机全面国产化的重大标志,对国内外建设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有着标杆作用。

(原标题:金通灵承接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项目正式启动 全面推动压缩机国产化)

近日,金通灵(300091)表示,公司与凯赛(太原)生物的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项目取得了实质进展。公司已经收到项目预付款6180万元,标志着该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金通灵与凯赛(太原)生物于今年9月就“新建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项目”签订了《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为3.09亿元(含税),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工期以金通灵收到20%预付款日期开始计算。此次收到预付款后,金通灵才谨慎的确认该合同真实有效,并标志着工程正式启动。

公告显示,金通灵压缩机产品制造引进了美国ETI技术,目前已具备国产化替代进口的能力。在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及能耗双控背景下,该项目对公司未来的压缩机产品和业务发展有积极意义。目前,该合同是金通灵承接的压缩机产品业务中金额最大、压缩空气气量最大的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集成项目合同。

凯赛(太原)生物是凯赛生物(股票代码:688065)的控股子公司。2020年10月10日,凯赛生物与山西综改示范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250亿元,分期建设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金通灵此次承包的新建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项目就位于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内,工程包括汽轮机拖动压缩机系统、压缩机节能型热交换系统、热回收溴化锂制冷系统三大高效节能的系统。目前,公司正根据合同约定条款推进落实相关项目建设工作。

根据测算,合同总金额3.09亿元约占金通灵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1.52%。该合同的签订是金通灵引进运用美国ETI技术、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及压缩机全面国产化的重大标志,对国内外建设大型集中式压缩空气站有着标杆作用。

目前,金通灵的压缩机产品包括JEV系列离心式蒸汽压缩机,该产品引进美国ETI技术,自主研发、设计,并定制化离心式蒸汽压缩机;JE系列高效离心空气压缩机,该产品引进美国ETI技术,整机设计、制造、试验自主成套;JED系列单机高速离心鼓风机,由金通灵公司与美国ETI联合研制,整机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金通灵的压缩机产品已应用至国内外多个大型项目,包括石药集团维生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绿色精品钢(通州湾海门港片区)项目、联邦制药工业污水处理曝气风机等多个项目。

金通灵专注于大型工业鼓风机、压缩机、蒸汽轮机等流体机械领域多年,公司依托高端高效的汽轮机、压缩机、工业锅炉、透平膨胀机、冷冻机等核心产品,逐步向节能环保、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系统技术集成方向发展;同时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与外资品牌合作开发等多种有效方式,最终实现其国产化,并依托核心设备推进定制化服务、总集成总承包等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背景下,近年来金通灵系统集成业务持续提升,公司的风系统改造集成、余热余气综合利用、太阳能光发电系统集成、可再生能源集成、生物质制氢集成技术及开发中的二氧化碳超临界发电系统集成技术等都将在未来“碳中和”市场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