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方证券:维持科大讯飞(002230.SZ)“增持”评级 目标价73.6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8 15:1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科大讯飞(002230.SZ)“增持”评级,预测20...

(原标题:东方证券:维持科大讯飞(002230.SZ)“增持”评级 目标价73.6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科大讯飞(002230.SZ)“增持”评级,预测2021-23年每股收益为0.79/1.12/1.52元,由于公司在AI技术应用方面优势明显,根据可比公司,予其2021年的93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为73.64元。

起因:该行对公司订单进行了持续的跟踪,统计了招标网上30万元以上的订单,并区分了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包含了智慧政法)、智慧医疗、智能硬件、信息工程、智能语音、智慧金融、智能汽车等八大赛道。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1年前三季度订单稳健增长,教育赛道高增延续。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订单共计52.28亿元,相较去年同比上升3.1%,过去三年保持了持续的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智慧教育订单达到35.17亿,同比增长80.98%,占总体订单的比重由去年的38.32%快速上升到67.26%,其中包括郑州市金水区、武汉市汉南区、安徽宿州市等区域级因材施教的标杆项目,公司智慧教育业务有望延续高增长。

公司中大型订单占比提升,省外业务拓展顺利。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1亿以上的订单共有7个,共计18.48亿元,占订单总金额的35.34%(同比增1.87pct);1000万到1亿的订单共有81个,共计22.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7亿同比增长9.28%,占订单总金额的43.27%(同比增2.44pct)。从地域划分来看,公司省外订单金额占比由去年的34.68%提升到了49.57%。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公司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赛道已驶入省外复制拓展的快车道,因此公司前三季度省外及中大型订单数量得以快速上升。

政策利好与股权激励“内外结合”,公司有望延续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8.68亿(+49.2%),归母净利润7.29亿(+31.48%),扣非净利润5.15亿(+512.91%),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政策层面上,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双减”及教育新基建的有关政策,校内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得以强化,而AI将为“双减”落地提供关键技术路径,公司未来区域级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有望在全国范围内的持续落地。同时,公司于9月26日发布了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这也彰显了公司对经营发展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信心。

风险提示:订单统计存在偏差;市场竞争加剧;部分赛道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