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维持中国核电(601985.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为9.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8 14: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核电(601985.SH)核电、新能源两大业务板块同...

(原标题:安信证券:维持中国核电(601985.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为9.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核电(601985.SH)核电、新能源两大业务板块同步发展,未来成长性高,预计2021-23年的收入为619.6/690.9/733.9亿元,增速18.5%/11.5%/6.2%,净利润为78.8/101/114.3亿元,增速31.4%/28.2%/13.2%,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为9.4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收购中核汇能,向核电+风光“双核”模式迈进:

中核汇能是中核集团旗下主要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平台。2021年1月公司正式收购中核汇能,获得集团新能源资产注入。同时,公司核电主业发展稳健,在新能源资产注入后核电与新能源板块齐头并进。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拥有核电装机2250.9万千瓦,新能源装机603.7万千瓦,预计公司未来几年新能源装机将实现快速增长,两大业务板块同步发展。

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具备三大优势:

1)集团出具避免竞争承诺函,明确中国核电为集团唯一新能源上市平台,未来“双主业”发展方向明确;

2)公司已出具新能源装机规划,“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装机预计年均新增5GW,装机增量处于国内第一梯队。同时,受到2016-2018年核电审批暂停的影响,公司2022-2023年核电投运将进入平台期。新能源机组的大规模投产将为公司业绩增长起到较好的弥补作用,保障公司在2022-2023年新投产核电机组较少的阶段业绩稳步向上。

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稳步增长,从2015年的169.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11.3亿元,年均复合增速27.5%,有望支撑“十四五”期间大规模的新能源装机投产。

量价齐升,核电盈利能力稳步增长:

量的增长:从政策方面看,经历2016年至2018年为期三年的核电零核准之后,2019年核电审批重启,到2021年连续三年对于核电的审批核准预示着未来我国核电审批有望实现常态化。未来有望以每年6-8台的进度核准。

从发电效益角度看,在“双碳”大背景下核电作为基荷电源,适合在一定程度上代替火电成为承担电网基础负荷的电源。相比火电,核电在环保性、经济性以及发电效率等方面均具备一定的相对优势。

价的提升:随着电改迎来重大突破,火电电价上浮背景下其他电源类型也具有市场电价上浮预期,且火电和核电同为基础负荷电源,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相互竞争关系,核电电价不排除会有随火电电价升高一起上浮的可能性,从而提升其利润空间。

项目有序推进,看好公司未来十年成长潜力。

2021年为公司核电投产大年,福清5号、田湾6号、福清6号三台机组投产将为公司带来344万千瓦的新增装机。同时,漳州一期两台机组有望于2024、2025年投产,辽宁徐大堡3、4号机组以及田湾7、8号机组以及海南小堆已经核准开建,有望于“十五五”期间投产,未来十年核电装机增长确定性较强。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项目审批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