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平安证券:维持明阳智能(601615.SH)“推荐”评级 海上风机大批量出货 风机毛利率提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4 09: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平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明阳智能(601615.SH)“推荐”评级,结合海上...

(原标题:平安证券:维持明阳智能(601615.SH)“推荐”评级 海上风机大批量出货 风机毛利率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平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明阳智能(601615.SH)“推荐”评级,结合海上风电推进节奏,小幅调整盈利预测21/22年归母净利润30.24/31.49亿元(原30.14/30.51亿元),EPS为1.55/1.61元,PE为20.0/19.3倍。公司风机业务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新能源运营业务有望持续扩张。

事项: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4.3亿元,同比增长21.84%,归母净利润21.61亿元,同比增长131.71%,扣非后净利润21.25亿元,同比增长143.29%,EPS1.10元。2021Q3,实现营收72.84亿元,同比增长7.04%,归母净利润11.20亿元,同比增长178.49%。

平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三季度业绩延续高增。

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2.84亿元,同比增长7.04%、环比增长6.94%;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78.49%、环比增长42.86%。三季度风机业务环比量利齐升,尽管风机销量环比略有下滑,但单价明显更高的海上风机销售占比提升,推动收入规模增长;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主要对应风电场出售)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约6亿元,明显增厚当期利润。

海风机组大规模交付,风机盈利水平环比提升。

前三季度,公司风机销量3713MW,同比下降2.23%,其中陆上风电产品1514MW(同比下降52.09%)、海上风电产品2199MW(同比增长244.48%);三季度公司风机销量1371MW,其中陆上风机产品321MW、海上风机产品1050MW,海上风电产品在三季度实现大规模交付。盈利水平方面,前三季度风机及配件业务毛利率18.82%,推算该业务三季度的毛利率超过20%,估计主要因为毛利率相对较高的海风产品在三季度的营收占比提升。

风机订单规模快速增长,在手订单规模领先。

前三季度,公司新增风机订单8089MW,同比增长81%,其中三季度新增风机订单3609MW。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在手风机订单18.3GW,较年初增加约4.4GW。根据主要上市风机企业披露的订单情况,公司在手订单规模领先。

半直驱获市场更广泛认可,继续引领风机大型化。

在近期举办的北京国际风能展会上,公司发布全球最大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机组——MySE11-16MW系列机型,同时发布全球单机容量最大陆上机组——MySE7.X兆瓦风电机组,继续引领风机大型化。同期,金风科技和电气风电均发布了陆上和海上的半直驱(中速永磁)系列新品,表明公司主打的半直驱技术获得市场更广泛的认可。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需求受诸多因素影响,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2021年抢装之后国内海上风电迎来平价过渡期,届时公司海上风机产品毛利率可能承压。国内海上风机竞争加剧和公司市占份额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阳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