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泰君安:维持金龙鱼(300999.SZ)“谨慎增持”评级 目标价升至68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3 14:1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金龙鱼(300999.SZ)“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由...

(原标题:国泰君安:维持金龙鱼(300999.SZ)“谨慎增持”评级 目标价升至6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金龙鱼(300999.SZ)“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由52.38元升至68元,由于短期原料涨价,下调盈测2021-23年EPS调整为1.14(原1.45)/1.36(原1.65)/1.64元,看好利润复苏和调味品布局,予2022年50XPE。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原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增大

2021年前三季度,国内豆油现货价上涨15%,大豆价格上涨16%,同比分别上涨40.45%、20%。成本压力导致增收不增利,单三季度营收594.95亿,同比+12.21%,归母净利7.11亿,同比-68.85%。三季报销售净利率下降至2.47%,毛利率下降至8.75%。

至暗时刻,方显龙头优势,品牌力凸显

2021Q1~Q3,大宗油类均有不同程度涨价,油脂行业整体承压,营收前三季度同比上涨27.97%/10.82%/12.21%,营收增速体现公司在2021年家庭需求有所下行和产品涨价的情况下,公司受影响程度相对行业较小,品牌力和渠道力凸显。

费用率小幅下降,Q3投资收益扭亏

Q3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3.42和0.08个百分点至0.94%、1.27%,Q3投资收益-0.12亿,公允价值变动收益5.06亿,分别产生于商品价格和外汇等风险的衍生工具已实现和未实现的损益变动,2021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9.07亿。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