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维持中远海能(60002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8.1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3 10:4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远海能(600026.SH)“买入”评级,基于前三...

(原标题:华泰证券:维持中远海能(60002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8.1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远海能(600026.SH)“买入”评级,基于前三季度业绩和当前低迷的运价,下调2021年净利预测61%至4.1亿元,维持22/23年净利49.9/57亿元,目标价下调至8.1元,基于21年1.1xPB。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前三季度油运市场持续低迷,拖累业绩;关注后续油运市场触底回升

中远海能发布三季报:3Q21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至31.7亿元,归母净亏损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4.2亿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4.4亿元(上年同期33.2亿元),利润同比下滑主因油运市场低迷拖累。展望2022年,该行预计伴随全球经济持续恢复和原油需求回升,油运有望触底反弹。

运价低迷拖累三季度业绩,预计四季度环比亏幅收窄

受疫情及前期累积原油库存较高影响,国际油运市场自去年三季度起,运价高位回落,并持续低迷。前三季度公司国际油运业务营业收入41.7亿元,同比下滑48.6%;亏损6.2亿元(上年同期净利27.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市场运价环比进一步下行,VLCC中东至中国航线运价均值为-3,041美元/天;公司第三季度油运亏损3.2亿元(2Q21亏损6,438万元)。

10月以来,受OPEC+增产及旺季需求推动,市场运价环比小幅改善,但仍低于盈亏平衡点。该行预计公司四季度油运业务亏损2.1亿元,较第三季度亏幅收窄。

内贸油运和LNG业务贡献稳定收益

前三季度公司内贸油运业务营业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7.5%。利润同比增长主因公司加大内贸油运市场开发力度,将具有内外贸兼营资质的油轮最大限度投放至内贸市场,揽取更多高收益货源。LNG业务方面,前三季度公司LNG运输业务贡献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7%,收益稳健。

关注拆船数据和全球原油需求回升对油运市场的正面影响

根据数据,前三季度全球累计拆解VLCC船舶13艘,占比全球VLCC总运力的1.5%。该行预计在市场运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拆船有望增加,利好后续市场供给趋紧。需求方面,根据预计,2022年全球海运原油运输周转量同比增长6.4%,高于2022年原油轮供给增速的2.6%,供需结构向好,有望推动2022年油运市场触底反弹(2021年需求增速-1.2%vs供给增速2%)。该行的2021年净利预测基于4Q21国际油运业务亏损2.1亿元,内贸油运业务毛利润3.9亿元,LNG业务净利1.7亿元。

风险提示:运价增长低于预期;原油需求低于预期;自然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