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买入-A”评级 目标价86.0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2 09: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买入-A”评级,多元...

(原标题:安信证券: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买入-A”评级 目标价86.0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美的集团(000333.SZ)“买入-A”评级,多元化业务布局、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机制,是公司保持抗压能力的优势,也将是未来公司能够持续超越市场表现的基础,预计2021/22年EPS为4.05/4.78元,目标价86.04元,对应22年18倍动态市盈率。

事件:美的2021年1~9月实现收入2629.4亿元,同比增20.8%;实现业绩234.6亿元,同比增6.5%。折算公司2021Q3单季度收入881.0亿元,同比增12.9%;实现业绩84.5亿元,同比增4.4%。该行认为,Q3公司国内销售态势好于外销,美的经营表现略好于预期,这在外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尤为难得。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Q3大家电内销转好

公司Q3收入快速增长,分品类来看:1)Q3空调业务整体收入增速11%,内外销收入增速基本相同。2)Q3冰箱业务收入增速15%,其中内销收入增速30%+,外销同比基本持平。3)Q3公司洗衣机业务收入增速15%,内销收入快于外销。4)Q3小家电业务收入增速中低个位数,外销更快。分内外销来看,美的Q3单季度内销增速17%,外销增速为6.4%。整体而言,Q3公司各个业务销售表现较好,体现了较强的竞争力。

成本压力缓解,毛利率稳中有升

美的2021Q3单季毛利率为24.9%,同比+0.1pct,在原材料明显涨价的情况下,公司通过调节价格、优化产品结构(例如,2021年1~9月,高端品牌COLMO收入超过25亿元,同比增速在320%以上),对冲了成本影响,经营情况好于Q2表现(2021Q2单季毛利率同比-2.4pct)。该行认为,压力检验竞争力,在外部因素剧烈波动的情况下,美的作为家电行业龙头企业,其较强的规模效应与议价权发挥了重要作用,竞争力突出,值得资本市场关注。

2021Q3KUKA业务明显恢复

根据KUKA三季报,2021Q3KUKA收入为8.3亿欧元,同比增19.9%;税后利润290万欧元,YoY-75%。长期而言,该行看好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景,期待KUKA在中国市场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房地产景气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