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深耕主业再创佳绩 上柴股份前三季度营利双增

来源:发布易 作者:上柴股份 2021-11-01 18:0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柴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0.12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8.21%;扣非净利润2.84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128.59%,表明上柴股份重组后业务保持增长,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两大板块协同效应已成效初显。

(原标题:深耕主业再创佳绩 上柴股份前三季度营利双增)

10月28日晚间,上柴股份(600841.SH)发布2021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0.12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8.21%;扣非净利润2.84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128.59%,表明上柴股份重组后业务保持增长,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与上年同期未追溯调整和列示前数据对比,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1.20%,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28.59%。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两大板块协同效应已成效初显。

产品体系完善 销量逆势提升

受环保限产力度加强、货运运输需求低迷、国六政策逐步切换等影响,三季度重卡销量增速有所下滑。但凭借完善的产品矩阵平滑市场波动,抵御行业风险,上柴股份抓住国内发电机、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市场机遇,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上柴股份在船电、商用车、乘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多领域表现亮眼,销售总量累计增长42%。其中发电用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65%;车用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45%;工机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13%;农机发动机销量增长31%;国际销售销量增长208%。

在稳固、发展现有优势市场的同时,报告期内上柴股份延续国内领先的多领域独立供应商定位,于江苏、广东、福建等区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市场拓展,在地产、养殖、租赁、油田、通讯、军品、路桥等行业市场建立了新优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内蒙古分公司与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于10月13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活动当天,上汽红岩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红岩氢能重卡和大通氢能汽车,同时上汽红岩还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200辆氢能重卡订单,与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300辆纯电动重卡订单。上汽红岩内蒙古分公司有望成为上汽红岩辐射北方市场的新基地。

基建投资有望发力 新业务助推新发展

10月22日,财政部预算司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专项债券发行22167亿元,发行进度为61%。太平洋证券认为,对比此前财政部公布数据,四季度还将有超万亿元的新增专项债待发行,随着专项债发行提速,后续基建投资有望发力。

随着基建投资向暖,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厂商等上游企业发展趋势转好。把握四季度业绩增长的关键期,扩大现有经营优势对上柴股份至关重要。

在产业协同上,上柴股份通过资产重组实现“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两大产业板块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季度末,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1.90%,可见上柴股份打造重卡、发动机业务协同驱动的决心。

在新能源业务上,上柴股份积极探索新能源、新材料等汽车核心动力链产品业务和项目投资。上柴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以混动、纯电、燃料电池、电驱桥等产业为重点方向,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升级,努力培育公司新的战略协同业务和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以全资控股的上汽红岩为主力,公司新能源业务布局加速;通过参股捷氢科技,公司切入氢燃料电池赛道,持续加码新能源转型。

进入四季度,上柴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加强供应链协同,满足产销快速增长的需求,不断积蓄发展新动力,全力冲刺转型新赛道,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共同建设好新上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