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创证券: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推”评级 目标价88.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1 13: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推”评级,结合三季...

(原标题:华创证券: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推”评级 目标价88.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推”评级,结合三季报,将2021-23年归母净利预期由64/112/183亿元调整为65/118/194亿元,EPS为0.7/1.28/2.1元,对应当前PE97/53/32倍,2021年PB10.2倍,目标价88.4元,对应2023年PE42倍。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单季归母14亿元、同比-2%、环比-25%,扣非归母8.1亿元、同比-25%、环比-46%。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营收及经营性盈利能力保持大致平稳

公司3Q21营收289亿元、同比+10%、环比-6%,按总营收口径ASP为10.9万元、同比+1.7万元、环比-0.2万元,同比主要体现车型结构上移、环比可能受到2Q财报销量口径(略大)的扰动。

归母净利14.2亿元、同比-2%、环比-25%,扣非归母8.1亿元、同比-25%、环比-46%,净利率4.9%、同比-0.6PP、环比-1.2PP,扣非净利率2.8%、同比-1.3PP、环比-2.1PP。对应单车净利0.53万元、同比+0.03万元、环比-0.14万元,单车扣非净利0.31万元、同比-0.07万元、环比-0.23万元。估计本季度股权激励费用影响约3.7亿元,按单车则大致影响0.13万元/车。经营盈利能力方面:

1)毛利率:17.3%、同比-1.7PP、环比-0.1PP,环比大致持平显示终端定价能力仍较强,对冲了部分原材料涨价、芯片采购成本提升等不利因素。

2)费用率:公司3Q费用整体较2Q增7.2亿元,在营收略降的情况下使得合计费用率达到11.9%、同比+0.7PP、环比+3.1PP,股权激励费用成为环比影响利润的最主要因素。具体:

销售费用14.6亿元(环比+1.6亿元),费用率5.1%、同比+0.5%、环比+0.8%;

管理费用10.7亿元(环比+4.0亿元),费用率3.7%、同比+1.5%、环比+1.5%;

研发费用10.0亿元(环比+0.5亿元),费用率3.5%、同比+0.9%、环比+0.4%。

后续关键看坦克爬坡、明年全新产品组合策略

长城当前-未来一段时间的产品组合可以分为蓝海市场的坦克,普通市场的哈弗、WEY、欧拉等两大部分。其中蓝海市场的坦克在平价越野车细分领域里竞争格局极好,预计随芯片问题缓解,坦克300以及其它后面上市新车型将持续爬坡上量。

而在普通市场,公司计划采取快速迭代、并细化产品定位的竞争策略,配合公司更加灵活的项目机制来提升产品胜率,估计十余款车型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陆续上市,这将有望成为坦克蓝海增量之后的增量引擎。此外,公司海外布局还在深化拓展,沙龙智行和光束高端电动车也有望于明年亮相、上市,也将逐步为公司后面的产品矩阵、竞争能力实现加成。

盈利预测:当前A股PE97、53、32倍,2021年PB10.2倍;H股PE41、23、14倍,2021年PB4.3倍。该行看好公司蓝海产品+快速迭代+产品细分+海外开拓,预计未来三年产品周期叠加内生变化,展望远好于行业及公司历史状态,综合板块及公司历史估值,上调A股2022年目标PE至69倍,对应目标价88.4元,对应2023年PE42倍;H股2022年目标PE至35倍,对应目标价54.5港元,对应2023年PE21倍。

风险提示:公司多品牌新车型不及预期、成本费用增幅过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