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予长电科技(600584.SH)“买入”评级 封测产能紧缺 业绩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1 10: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长电科技(600584.SH)为典型的行业领域龙头,受益于...

(原标题:国信证券:予长电科技(600584.SH)“买入”评级 封测产能紧缺 业绩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长电科技(600584.SH)为典型的行业领域龙头,受益于半导体产业链高景气度叠加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崛起。考虑3季报超预期,调高2021-23年盈利预测28.5/33.94/43.24亿元(原25.63/31.7/38.54亿元),同比118%/19%/24%,对应PE19/16/13倍,予“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1年前3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7%,超出市场预期

2021年前3季度营收219.17亿元(YoY17%),归母净利润21.16亿元(YoY177%)。单季度3Q21营收80.99亿元(YoY19%,QoQ14%),归母净利润7.93亿元(YoY99%,QoQ-15%),扣非归母净利润7.35亿元(YoY116%,QoQ24%)。公司聚焦5G通信、存储、汽车电子等高附加值、快速成长领域,国内外客户需求强劲,订单饱满,驱动营收利润较好增长。

封测行业产能紧缺,各厂区产能利用率较好,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3Q21毛利率18.8%,同比增加1.76pct,环比增加0.32pct,净利率9.80%,同比增加3.93pct,环比下降3.37pct。各工厂持续调整产品结构,降本增效,毛利率稳步提升,各项费用率均有所下,带动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由于2季度有处置参股公司增加的投资收益,导致表观三季度净利率环比下降,若不考虑投资收益,3季度扣非净利率环比提升0.76pct。

重要大客户苹果新机发布,预期出货量保持较好增长

3季度,公司重要大客户苹果出货量增长较好,10月份Canalys报告显示,三季度苹果以15%的市场份额重新夺回了第二名的位置,相比去年同期的12%市场占有率有较大提升,主要得益于用户对新机iPhone13系列的大量需求。IDC也曾在8月预估2021年iOS系统设备(苹果)的年增长率为13.8%,显现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国家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