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洋河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创新高 机构:未来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来源:发布易 作者:洋河股份 2021-10-28 15:2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9.42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母净利润72.13亿元,同比增长0.37%;实现扣非净利润68.50亿元,同比增长21.57%。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多机构表示,洋河股份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未来业绩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原标题:洋河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创新高 机构:未来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继半年报业绩稳健增长后,洋河股份(002304)三季报再交“硬答卷”。近日,洋河股份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9.42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母净利润72.13亿元,同比增长0.37%;实现扣非净利润68.50亿元,同比增长21.57%。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多机构表示,洋河股份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未来业绩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产品升级:“梦之蓝M6+”放量增长

报告显示,1—9月,洋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74亿元,同比增长1332.75%。国盛证券直言“洋河股份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表现亮眼”。

面对白酒行业的激烈竞争,今年以来,洋河在产品结构上不断革新。从推动新品上市到换代发展,洋河以“一品三香、绵爽舒适”的品质优势,不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尤其以“梦之蓝M6+”为主的梦系列,表现强势,成营收主要增长引擎。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洋河产品延续热销态势,多地出现“卖断货”现象。据部分经销商反馈,多次出现烟酒店老板在交流群里紧急寻找洋河货源的情况,特别是“梦之蓝M6+”。

广发证券指出,洋河股份三季报取得亮眼成绩,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梦之蓝M6+”驱动下的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和渠道积极性提升。未来,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有望迎来收入加速+盈利水平提升共振。

国盛证券表示,Q3单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76.2%,预计主要系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省内“梦之蓝M6+”旺季放量增长,“梦之蓝M3”水晶版与新版天之蓝持续产品结构升级,未来可期。

品牌升级:“双名酒”战略蓄力发展

企业的发展,往往离不开品牌和战略的支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洋河新管理层交替之年。今年4月份,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首次公开亮相,就提出要做实“名酒之名”,行稳“双名酒”新战略。

业内人士认为,“双名酒”战略有望为洋河注入新的发展活力,也可能给行业带来更多惊喜。多年来,洋河凭借梦之蓝和蓝色经典系列占据市场优势,在此基础上,再通过双沟复苏,与洋河在区域、价位上形成互补互动,逐步形成“洋河+双沟”的双名牌、双品牌战略,有望进一步提升增长潜力空间。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双名酒、双品牌”战略发力,改革势能持续释放。2021年公司提出“双名酒、双品牌”发展战略,“洋河+双沟”双核驱动,带动公司业绩高质量增长。前三季度来看,公司单独成立销售公司运作双沟品牌效果突出,双沟品牌销售端实现同比增长38%,其中头排苏酒、绿苏增长较为强劲。

东方证券称,双沟酒业推进名酒复兴,预计贡献增量。双品牌升级提升盈利弹性,看好2022年增速提升。

管理升级:“二次创业”势能释放

在今年封藏大典上,张联东发布了洋河股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正式吹响了“二次创业”号角。此后,洋河上下似乎呈现出一种恰到好处的“节奏感”。从产品焕新、品牌升级,到营销体系的调整;从“十四五”利润增量共享计划,到“核心骨干持股计划”;从“百日攻坚”,到“三讲三亮三比”。洋河“二次创业”的步伐正大步向前。

有分析认为,这场多领域、深层次的综合行动,无疑给洋河带来了强大的变革力量,而三季报的亮眼业绩,便是最直接的反映。

华西证券表示,公司于今年8月份决议通过了核心骨干持股计划,本次持股计划覆盖面积较广,激励力度与考核目标合理,全面促进了组织动能的释放。对于洋河来说,品牌基因、渠道布局、团队素养等各方面基础十分均衡,在这一波次高端高速扩容中,理应吃到较多的红利。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2021年以来公司改革势能逐渐释放,随激励落地,洋河经营向好,拐点显现。从2020下半年以来的业绩增长表现看,目前洋河调整到位,业绩增长开启新纪元。管理层面,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顺利落地,股权激励解锁条件超预期,新一轮激励有望进一步助力公司巩固改革成果,开启新一轮高质量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