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指数小幅收跌沪指再失3600点 新能源活跃金融地产拖累市场

来源:财华社 作者:毛莉 2021-10-26 16: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储能、电力、锂电池等新能源相关概念股活跃走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拉升走高,光刻胶、工业母机等板块活跃,但医美、CRO概念、家电等板块走弱,房地产、物业板块持续低迷。

(原标题:A股指数小幅收跌沪指再失3600点 新能源活跃金融地产拖累市场)

10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储能、电力、锂电池等新能源相关概念股活跃走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拉升走高,光刻胶、工业母机等板块活跃,但医美、CRO概念、家电等板块走弱,房地产、物业板块持续低迷。午后,两市股指持续走弱,沪指率先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悉数转跌,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啤酒、石墨烯、钴、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涨幅收窄,教育、CRO概念持续走弱,磷化工、云游戏、家电、房地产等板块全天较萎靡。总体而言,A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沪指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近2800家下跌,赚钱效应一般,市场情绪震荡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597.64点,成交额为4652亿元;深成指跌0.3%报14552.82点,成交额为6172亿元;创指跌0.33%报3327.54点,成交额为2331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8.45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2.88亿元,沪股通净卖出14.43亿元。

盘面上,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钴、稀土永磁、锂电池、啤酒等板块涨幅收窄,培育钻石、电商、云游戏、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教育、CRO、磷化工等全天较萎靡。

新能源电力板块持续活跃 房地产等板块全天萎靡

碳中和推动绿色电力建设需求,新能源绿色电力板块持续活跃,文山电力(600995.CN)6连板涨停,节能风电(601016.CN)、甘肃电投(000791.CN)、江苏新能(603693.CN)等个股涨停,中国电建(601669.CN)、金开新能(600821.CN)触及涨停,固德威(688390.CN)、太阳能(000591.CN)等跟涨。盐湖提锂板块活跃冲高,久吾高科(300631.CN)涨超8%,西藏城投(600773.CN)涨超6%,科达制造(600499.CN)、西藏珠峰(600338.CN)等跟涨;工业母机板块持续走高,华明装备(002270.CN)涨停,万讯自控(300112.CN)涨超6%,上机数控(603185.CN)等跟涨。新冠检测板块表现活跃,安图生物(603658.CN)涨停,金域医学(603882.CN)涨超7%,透景生命(300642.CN)、迪安诊断(300244.CN)等跟涨。煤炭概念一度冲高,露天煤业(002128.CN)、宝泰隆(601011.CN)触及涨停,美锦能源(000723.CN)、华阳股份(600348.CN)等跟涨。酿酒板块午前冲高,青岛啤酒(600600.CN)涨停,重庆啤酒(600132.CN)涨近5%,惠泉啤酒(600573.CN)、金种子酒(600199.CN)、舍得酒业(600702.CN)、口子窖(603589.CN)等涨超3%。

午后,稀土永磁板块拉升,中国宝安(000009.CN)、领益智造(002600.CN)涨停,久吾高科(300631.CN)涨逾9%,盛和资源(600392.CN)、北方稀土(600111.CN)等跟涨。苹果概念股表现活跃,东山精密(002384.CN)、共达电声(002655.CN)、领益智造(002600.CN)涨停,信维通信(300136.CN)涨超15%,蓝思科技(300433.CN)、大族激光(002008.CN)等涨超7%。不过,房地产板块持续走低,皇庭国际(000056.CN)跌停,津滨发展(000897.CN)、京投发展(600683.CN)跌超7%,万科A(000002.CN)、我爱我家(000560.CN)等超4%。教育板块表现弱势,海伦钢琴(300329.CN)、创业黑马(300688.CN)跌超8%,开元教育(300338.CN)跌超6%,学大教育(000526.CN)、齐心集团(002301.CN)跌超4%。云游戏板块跌幅居前,新元科技(300472.CN)跌超14%,中青宝(300052.CN)跌超10%,佳创视讯(300264.CN)跌逾9%,宝通科技(300031.CN)、汤姆猫(300459.CN)等跌逾5%;医美概念跟跌,漱玉平民(301017.CN)跌近8%,金发拉比(002762.CN)、东宝生物(300239.CN)跌超5%,苏宁环球(000718.CN)、贝泰妮(300957.CN)等跌近5%。物流板块持续低迷,东方银星(600753.CN)跌停,圆通速递(600233.CN)、天顺股份(002800.CN)等跌逾4%。

发改委调研推动煤炭增产增供 特斯拉市值破万亿美元

宏观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改委等负责同志分批带队赴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中煤集团等调研对接中央企业煤炭增产增供工作。调研组强调,9月底以来,全国日均煤炭产量已比9月份增加120万吨以上,日产量已连续创今年新高,这为做好保供保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冬明春保供保暖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保障安全生产和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已核准且建成的露天煤矿要加快投产达产。对于部分处于“临门一脚”项目,采取“一矿一策”方式,逐一协调解决问题,尽快推动煤矿项目投产增产,为进一步提高煤炭生产供应能力作出更大贡献。此外,10月25日,国家能源局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国家能源局和中国工商银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共同探索助力绿色能源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路径。国家能源局将充分发挥能源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金融良性互动、深度合作。中国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大型国有银行绿色金融优势,将能源供应安全和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点服务领域,丰富创新产品与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未来五年,中国工商银行拟为能源领域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3万亿元。

行业消息面上,据有关机构报道10月25日称,汽车租赁巨头Hertz将购买10万辆特斯拉用于租赁业务,整个订单金额高达42亿美元,据悉这是电动汽车行业历史上的最大订单。值得一提的是,受多重消息刺激隔夜特斯拉股价暴涨近13%,市值突破万亿美元。此前特斯拉发布2021Q3的季报显示,多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Q3交付量24.14万辆,同比大增 73%,环比增长20%,已经连续6个季度刷新交付记录。此外,不仅获得新能源车行业最大订单,特斯拉旗下车型还首次击败燃油车成为欧洲销冠,而且中国市场的月度销量也新高了。根据相关数据,特斯拉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收入达31.13亿美元,同比大增78.5%。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区实现营收90.15亿美元,约占特斯拉全球收入比例达25%,是仅次于美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这一数字也已经超过去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全年收入66.62亿美元。整体来看,疫情大背景下,特斯拉加速向中国工厂转变,上海已经成为特斯拉全球交付和出口中心。在全球加速电动化的背景下,特斯拉产销将持续高速增长,市占率也有望进一步提升。从产业政策角度出发,特斯拉带动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进入超长景气周期,产业链上下游长期具备投资价值。

行业板块轮动加剧 A股市场总体承压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高开,盘初急拉之后,股指逐步走弱,随后维持震荡反复的整理格局,午后股指全线走低收跌,市场调整意味浓厚。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在3620点附近展开震荡,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双双走出高开回落格局。三大指数走势基本类似,同步受阻于上方压力位,震荡走势明显。两市股指继昨日强势反弹之后,今日明显放缓节奏在压力位附近展开震荡,3620-3650点区间压力大家需继续重点关注,同时继续关注市场热点合力情况以及成交量配合情况。一旦市场反攻受阻,或将重回3600-3550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短线震荡后将有望继续向3400点发起攻击。

整体看,国庆之后两市总体胶着,主要还是对经济增速放缓压力的担忧,同时通胀高企,A股市场总体承压。而当前热点分散,市场暂时没有系统性机会,板块轮动加剧背景之下,建议加强防守。操作策略上,10月下半月是三季报正式披露密集期,建议在三季报中寻找业绩向好的优质上市公司,如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业绩表现仍旧亮眼,机构资金仍重仓乃至加仓板块表明对其的看好,叠加对四季度货币政策和信用政策转向边际宽松的预期,可关注光伏和新能源车的长期成长机会。另外,继续看好必选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以粮食农业为基础的必选消费,以及新能源汽车锂电上游、储能、光伏仍值得大家继续逢低配置。此外,进入四季度消费电子产业链有望环比改善,相关公司业绩有望提振,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