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传音控股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 获外资机构持续加仓

来源:发布易 作者:传音控股 2021-10-26 12:2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音控股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7.73亿元,同比增长4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2亿元,同比增长4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39亿元,同比增长45.25%。

(原标题:传音控股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 获外资机构持续加仓)

10月25日晚间,传音控股(688036)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7.73亿元,同比增长4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2亿元,同比增长4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39亿元,同比增长45.25%。

对于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传音控股表示,主要是公司在保持非洲市场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非洲以外市场,持续提升产品力及加大品牌推广力度,销售规模有所增长。

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持续增长 实力再获业界认可

据三季报显示,传音控股第三季度业绩延续增长态势。第三季度,传音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29.2亿元,同比增长1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33.29%。

在延续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研发投入也逐步提升。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0.37亿元,同比增长36.64%。

值得注意的是,继荣登“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及“2021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双榜单后,传音控股再度上榜《2021中国品牌500强》,位列第288位,较上一年度排名上升了9位,品牌实力再次获得业界认可。

会计科目调整影响公司表观毛利率 经调整后毛利率稳步提升

传音控股的毛利率一直是投资者较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中信证券指出,公司前三季度表观毛利率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二级经销商返利费用和物流费用的会计项目调整所致,将会计因素剔除还原后,公司2021Q1/Q2毛利率分别约23.44%/25.05%,Q3毛利率超25%且环比略有提升,彰显公司在非洲等市场的竞争优势。在手机零组件包括芯片等原材料涨价的背景下,体现了公司较强的价格传导能力。

业绩延续高增长 获外资投资者高度关注和持续加仓

继去年公司优异业绩表现后,今年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同时,公司上半年紧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态势,智能手机出货量延续增长势头。

在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的同时,传音控股外资投资者关注度持续升温,频频接待知名外资机构调研。公司今年6月首次成为沪股通标的,外资持股占比稳步提升,据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截止三季度末,沪股通(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持股占比已增至1.74%,另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10月25日收盘,沪股通持股占比继续增至3.31%。公司的投资者调研报告中亦频繁出现Black rock,Fidelity,Wellington等国际大型投资机构的身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