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爱施德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来源:发布易 作者:爱施德 2021-10-26 06: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施德10月25日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创单季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1.0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70.47亿元增长53.10%;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44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84亿元大幅增长140.60%。此外,爱施德第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2.36亿元,同比增长47.42%。

(原标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爱施德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10月25日晚,爱施德(002416)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根据公告,爱施德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1.0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70.47亿元增长53.10%;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44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84亿元大幅增长140.60%。此外,爱施德第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2.36亿元,同比增长47.42%。有分析指出,爱施德扣非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显示出公司实际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良好发展局面。

三季度业绩的靓丽表现,进一步带动爱施德前三季度业绩的持续增长。根据公告,爱施德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53.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22%;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99%;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34.22%。

根据爱施德业绩预告,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其一是公司在多渠道、多品牌的销售规模持续扩大,使得公司毛利润持续增加,从而进一步增厚净利润。

另一方面,与公司出售子公司部分股权获得投资收益有关。据悉,报告期内,爱施德通过转让子公司深圳市一号机科技有限公司6%股权,产生了约1.98亿元的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爱施德仍持有一号机科技约49%的股权。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股权转让客观上优化了一号机的股东结构,强化了其独立融资能力,有望推动一号机业务快速发展,实现市场领域的不断突破,实现独立上市。

权威机构IDC预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1年将达到13.8亿部,同比增长7.7%。这一增长趋势有望持续到2022年,届时出货量将达到14.3亿部,同比增长3.8%。基于此,业内人士亦分析称,深耕智能手机分销业务的爱施德将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稳健成长中持续受益,公司业绩有望长期持续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