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一周财报前瞻 | 最强财报周!FAAMG财报或震撼美股?

来源:华盛证券 2021-10-22 1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财报前瞻 | 最强财报周!FAAMG财报或震撼美股?)

下周美股将迎来重磅科技财报周,其中市场焦点主要在脸书、苹果、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等明星科技股。

话不多说,咱们直接看看彭博对这些公司的最新财报预期吧。大家最期待哪家公司的财报呢?

Facebook $FB :苹果更改隐私规则,也影响到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

Facebook将于10月25日美股盘后公布2021年Q3财务业绩。据彭博分析师预期,Facebook2021年Q3营收为294.46亿美元,同比增长37.2%;调整后净利润为99.61亿美元,同比增长16.1%;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664美元。

来源:彭博

此次财报投资者需密切关注Facebook的活跃用户和每个用户平均收益(ARPU) 的数据变化、广告收益情况以及苹果限制Facebook在第三方网站上追踪用户活动数据情况。

广告业务方面

彭博分析师们预计受强劲的广告客户需求和更高的广告价格推动,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约37%,达到创纪录的295亿美元。

财报显示,Facebook在Q2营收为290.77亿美元,同比增长56%。而在营收中,广告业务达285.8亿美元,同比增长56%,占营收的比例高达98.29%;Oculus产品等其他收入则为4.97亿美元,同比增长36%。

Facebook此前表示,苹果在iOS系统中更改了隐私规则,这使得广告商更难追踪用户数据,也将影响到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

活跃用户方面

财报显示,Facebook的Q2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至19.1亿人,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至29亿人。与此同时,ARPU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同比飙升43.5%,至10.12美元。整个Facebook Family(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的平均日活跃用户达27.6亿,同比增长12%,月活跃用户达35.1亿,同比增长12%。

Facebook扎克伯格表示,目前数据显示出其用户的整体增速正在放缓。

苹果 $AAPL :Q4业绩能否再次艳惊四座?

苹果财年为每年的10月1日至第二年的9月30日,最新披露财报为2021财年Q4财报(7月-9月)以及年报,将于10月28日美股盘后发布。

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1年Q4苹果营收为846.71亿美元,同比增长30.9%;调整后净利润为203.50亿美元,同比增长60.6%;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38美元。

预计2021财年全年营收为366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3.5%;调整后净利润为939.61亿美元,同比增长63.7%;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58美元。

来源:彭博

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苹果iPhone收入的增长情况、iPhone 13初期供货量等。

iPhone收入方面

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4月-6月)来自于 iPhone 的净营收为 395.70 亿美元,占总营收近二分之一。此外,iPad平板营收73.7亿美元,Mac电脑营收82.4亿美元。除此之外,苹果的可穿戴设备、家居用品和周边产品营收87.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Canalys数据显示,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苹果位列第二。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出货量超逾小米重夺第二位,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12%升至今年第三季的15%,小米市占则维持14%。

另外,iPad和Mac业务的增长情况也将受到关注,因为苹果也正在应对全球芯片短缺带来的供应限制。苹果上季度iPad和Mac业务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6%和12%。

此外,包括App Store、AppleCare、iCloud、Apple Pay、Apple Music、Apple TV+和Apple Fitness+在内的苹果服务业务在上一季度实现33%的同比增长后也备受关注。

iPhone13早期销售情况

投资者还可以关注第四季度财报苹果是否会提供有关iPhone13早期销售情况,让大家初步了解2021年的销售情况与2020年的销售情况。

苹果2021财年第四财季是截至今年9月底,而苹果9月15日推出的iPhone 13系列,在9月24日就已正式上市,在9月份有一周的销售时间,因而iPhone 13上市初期的表现如何,在这一次的财报中也能略知一二。

KGI Securities预计,高端档次的手机销量将占iPhone 13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这将抵消苹果与Epic game之间的法律纠纷所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KGI还表示,在中国地区的首日预订行情看起来也很高。据悉,新款iPhone发布后的头8天,苹果在中国的预购量就达到了500万部。

更多详情:财报前瞻 | 留意三大看点!苹果Q4业绩能否艳惊四座?

谷歌 $GOOG  $GOOGL :云业务利润率能否保持高增速?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于10月26日美股盘后发布2021年Q3财报。据彭博分析师预期,谷歌2021年Q3营收为523.22亿美元,同比增长37.7%;调整后净利润为188.53亿美元,同比增长73.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7.065美元。

来源:彭博

投资者可关注谷歌核心广告业务的增长率以及云平台的销售额增长情况。

广告业务方面

财报显示,Alphabet(谷歌母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18.80亿美元、其中,广告营收为504.44亿美元,同比增长69%。彭博分析师预计受数字广告支出持续飙升的推动,营收预计将达到63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的461亿美元增长约37%。

值得注意的是,YouTube广告收入增长也将受到关注。该公司上季度的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3%,至7亿美元。彭博认为,视频广告的强势可能推动YouTube广告销售的另一个强劲季度,在第二季度增长83%后,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很容易超过普遍预期的47%。

谷歌云平台业务

数据显示,谷歌云平台第二季度销售额飙升54%,达到46.3亿美元。彭博认为,随着订单规模的增加,云业务的运营利润率可能会稳步提高,同时保持至少45-50%的收入增长。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美国政府正在进行的对谷歌反垄断诉讼的最新进展。

微软 $MSFT :重点关注云计算和生产力软件产品的表现

微软财年为每年的7月1日至第二年的6月30日,最新披露财报所属2022财年Q1财报(7月-9月),将于10月26日美股盘后发布。

据彭博分析师预期,微软2022年Q1营收为439.34亿美元,同比增长18.2%;调整后净利润为156.8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070美元。

来源:彭博

微软第二季度的财政预算应该反映出企业预算的稳步改善,重点放在云计算和生产力软件产品上的表现情况。

微软预计2022财年第一财季的智能云收入介于164-166.5亿美元,生产力部门收入为145-147.5亿美元,同时预计公司2022财年的利润率将会扩大。

智能云业务

财报显示,微软2021财年第四季度(4月-6月)营收为461.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其中,智能云部门的营收为173.75亿美元,同比增长30%,而来自Azure云服务的收入增长了51%。其它云业务还包括包括Windows Server、SQL Server、GitHub等服务。

巴克莱分析师Raimo Lenschow维持微软“增持”评级,目标价由325美元上调至330美元。分析师表示,市场预期Azure业务也将加速增长,虽然四季度其固定汇率同比增长45%低于上一季度的46%,但该业务在“第一世界”以外的增长潜力仍很大。

软件产品

另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微软的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的表现。其中包括Office 365云生产力软件、Teams通信应用、LinkedIn以及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等关键部门。

具体来看,在2021财年第四季度软件产品业务,占总收入的31.8%,收入同比增长25%至146.91亿美元。微软商用Office 365的用户数量增长从15%加速至17%。微软表示,Office 365中的Teams聊天和呼叫应用程序目前拥有2.5亿月活跃用户。

此前,瑞信分析师Stephen Ju认为,考虑到该公司在线服务器产品、公有云和SaaS应用的广泛组合,以及Azure业务不断上升的盈利能力和Office 365的持续成功,该公司可能是混合云领域的赢家之一,维持微软“跑赢大盘”评级。

亚马逊 $AMZN :云计算营收有望继续增长

亚马逊将于10月28日美股盘后发布2021年Q3财报。据彭博分析师预期,亚马逊2021年Q3营收为111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6.3%;调整后净利润为70.46亿美元,同比下滑13.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203美元。

来源:彭博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云业务能否保持强劲的增长速度、广告收入情况。

亚马逊预计第三季度的营收将在1060亿至1120亿美元之间,较去年同期增长10%至16%。这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192亿美元;预计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将在25亿美元到60亿美元之间。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亚马逊三季度营收指引区间的中点为1090亿美元,代表同比增13.4%,这将是过去十年来最慢的季度收入增速。

云业务

随着企业对云计算需求的增加,在云计算方面优势明显的亚马逊,有望延续增长势头,云计算业务的营收,在三季度有望继续增长。

数据显示,亚马逊网络服务第二季度收入增长37%,达到创纪录的148亿美元,巩固了其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先者地位,领先于之前提到的微软Azure和谷歌Cloud。彭博预计云计算业务销售将继续实现30%以上的增长

旧金山Catalyst Private Wealth创始人布兰登·康诺顿表示,亚马逊在网上购物和云计算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似乎完全可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由于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速低于预期,对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也迅速下降。分析师对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期从12.89美元降至8.92美元。

广告业务

除了核心的零售和云业务,广告收入也将受到关注。广告收入已日益成为亚马逊的另一个主要增长动力。虽然亚马逊没有披露广告销售数据,但这些数据被安排在公司的“其他”类别中,该类别的收入在上季度激增了87%。

贝雅分析师Colin Sebastian下调了对亚马逊利润率的预期,原因是预见到亚马逊投入成本的上升。Sebastian表示,重申了他对亚马逊股票的跑赢大市评级,予其4000美元的目标价。

以上就是本期的财报前瞻内容,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祝各位投资顺利,下周再见~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