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开源证券:维持广汇能源(600256.SH)“买入”评级 LNG及煤炭行业高景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2 09:1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广汇能源(600256.SH)“买入”评级,考虑公司...

(原标题:开源证券:维持广汇能源(600256.SH)“买入”评级 LNG及煤炭行业高景气)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广汇能源(600256.SH)“买入”评级,考虑公司产品价格高景气,上调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45.3/57.8/73.6(原42.22/53.46/71.87)亿元,同比增239%/27.5%/27.4%;EPS为0.69/0.88/1.12(原0.63/0.79/1.06)元,对应PE为11.3/8.9/7倍。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LNG及煤炭行业高景气,业务成长可期。

公司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4.7亿元(同比增65.66%),实现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289.47%)。Q3单季实现营收63.9亿元(环比增40.1%),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环比增124%)。

各板块产销两旺、量价齐升实现业绩超预期

在供需错配驱动、成本支撑及能耗“双控”、“双碳”相关政策调控影响下,能耗产品供需缺口持续加大,涉及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的天然气、煤炭、甲醇等产品价格均创下国内阶段性历史新高,此背景下公司各板块产品均实现产销两旺,为公司贡献超预期业绩。

天然气板块:2021Q3,全国LNG平均出厂价格为5275元/吨,环比增50.7%,同比增106.9%,公司实现LNG产量合计2.1亿方,同比增20%,销量12.3亿方,同比增18.8%。

煤炭板块:截至9月末公司各细分品种煤炭的市场销售价格同比增45-93%不等。2021Q3实现原煤产量同比增150%,销量同比增225.2%;提质煤产量同比增71.1%,销量同比增72.7%。

煤化工板块: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甲醇产品销量85.47万吨,同比增14.9%;另外前三季度中温煤焦油价格整体呈上行态势,公司实现煤基油品销量44.99万吨,同比增23.7%。

各板块成长可期,产能扩增将逐步兑现

煤炭板块,白石湖矿区产能已从800万吨核增至2000万吨,马朗煤矿探矿权证已获得,十四五期间将建成1500万吨产能;LNG贸易板块,现在具有周转量300万吨,2022年将扩增至500万吨,十四五期间将扩增至1000万吨;煤化工板块,40万吨乙二醇正在进行开车前试生产,2022年有望全面投产。

股权激励方案公布,员工与企业发展共成长

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纲领,共分两期执行,两期股权激励共计股份总数不超过0.5亿股,转让价格为2.84元/股。获授员工将基于业绩表现与重大贡献程度分期参与员工持股计划,实现员工收入与企业效益的同步增长。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下跌;新增产能进度落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