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瑞医药三季报彰显主营业务硬实力 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双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瑞医药三季报彰显主营业务硬实力 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双增长)

刚刚在9月底登陆创业板的多瑞医药(301075.SZ)早早地披露了三季报,该公司主营业务的抗风险能力和硬核实力突出,营业收入增长近两成。利润方面,尽管该公司净利润指标下降,但其体现主营业务盈利水平的扣非净利润指标的增长却超过两成。


三季报披露,多瑞医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了19.73%;实现净利润4934.43万元,同比下降18.68%,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4517.15万元,同比增长23.73%。现金流方面也较为充裕,该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3954.69万元,同比增长12.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通过对比发现,多瑞医药扣非净利润的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体现出其主营业务处在一个较好的上升期,而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进一步体现出该公司盈利水平处于良性状态。后期随着IPO募资投入和募投项目逐步进入盈利周期,多瑞医药的业绩发力也值得期待。


公开信息显示,多瑞医药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制剂及其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该公司重点围绕围手术期和急抢救领域进行产品管线布局,目前已成为血浆代用品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目前,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7个药物品种、16个药品注册批件。


多瑞医药的核心产品是醋酸钠林格注射液,是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而推出的国内首仿药品,临床上主要用于补充体液,调节电解质平衡、纠正酸中毒,临床应用科室包括麻醉科、ICU、急诊科、大外科、烧伤科等。


招股书披露,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多瑞医药的醋酸钠林格注射液销售收入分别为34833.25万元、44901.86万元和45866.94万元,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度和2020年度,多瑞医药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451.54万元和5813.38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多瑞医药本次IPO募资属于超募状态,原计划募资3.9438亿元,实际募集总额5.45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为4.8205亿元,可见该公司备受投资者青睐。


募投资金中有超过2亿元用于年产1600万袋醋酸钠林格注射液(三期)项目,其他资金用于新产品开发、研发中心建设、营销推广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多瑞医药处于大股东绝对控股状态,其经营和决策效率更为高效。



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邓勇直接持有第一大股东西藏嘉康64%的股份、直接持有第三大股东西藏清畅65.25%的财产份额,并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西藏嘉康和西藏清畅分别持有多瑞医药58.35%和7.37%的股份,合计达到65.72%。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