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安信证券:维持奥福环保(688021.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4.7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1 14:0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奥福环保(688021.SH)“买入”评级,目标价6...

(原标题:安信证券:维持奥福环保(688021.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4.7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奥福环保(688021.SH)“买入”评级,目标价64.7元,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15/2.1/3亿元,对应PE31/17/12倍。

事件:公司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1.77亿元(同比+18.1%),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4%)。2021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19.47%,环比-33.47%)。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六产品持续推进,收入保持增长:

2020年上半年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六蜂窝陶瓷载体产品销售收入增长;2021Q2业绩不及预期,主要由于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切换带来的短期需求减少、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2021Q2毛利率49.11%,环比Q1下降4.72pct。

据公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把握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契机,在为现有客户提供排放升级服务的同时,凭借在大尺寸载体领域的先发优势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通过9家主机厂30个国六柴油车排放标准项目种国六标准项目的样件测试,其中七家主机厂批量供货,实现了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国五升级国六为载体行业发展提供契机,公司产能快速扩张:

据环境部,2021年1月1日轻型汽车、2021年7月1日重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国五升级到国六柴油车需加装DOC和DPF载体,汽油车需加装GPF载体,国六新产品各项技术指标高于国五。

据测算,预计到2023年柴油车载体的市场空间为40.3亿元,国内车用蜂窝陶瓷载体新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10亿元,国六升级带来载体材料产值为国五时期的4.7倍;2023年载体总需求量将超过18000万升,国六升级后将带动载体体积需求体积至2.1倍,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张。

公司载体产能扩张规划清晰,在募投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重庆奥福、安徽奥福的产能规划,截止2021H1公司已完成2,000万升设计产能的建设。据公告,公司2021年底产能目标2600-2800万升/年,2022年底产能目标3600-3800万升/年。

自主研发实力雄厚,产品性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深耕柴油车用蜂窝陶瓷载体的研发和生产,凭借多年大尺寸蜂窝陶瓷载体研发及生产优势优先取得大尺寸(截面直径≥250mm)全套(DOC+DPF+SCR+ASC)型式核准证书,并实现批量供货。

据公告,2020年12月公司已完成碳化硅DPF和高孔密度、超薄壁带皮三元催化剂载体(750目/2mil)研制,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750/2.5、900/2、300/7在研,产品性能及型号完整性已逐步逼近康宁。

风险提示:产品认证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福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