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增持”评级 玻纤业务量价齐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9 16: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增持”评级,预测20...

(原标题:中泰证券: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增持”评级 玻纤业务量价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巨石(600176.SH)“增持”评级,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为58/63/68亿元,维持原盈利预测,对应当前股价PE为12/11/10倍。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行业景气下盈利高增,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40.9-46.1亿,YoY+220%-260%;其中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0-20.1亿,YoY+190%-288%。考虑到公司出售铑粉和铂铑合金实现利润3.35亿,该行主要关注扣非归母净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6.6-41.2亿,YoY+220%-260%,中值38.9亿,YoY+240%;单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11.5-16.1亿,YoY+154%-255%,中值13.8亿,YoY+205%。考虑到Q3行业景气保持高位,该行判断在公司实行超额利润分享方案,计提了部分费用的情况下,公司Q3归母/扣非利润仍将落在中值偏上区间,环比Q2仍有提升。

玻纤业务量价齐升,成本端上涨影响有限

受国内/外需求向好影响,估算单三季度公司粗纱销量57万吨,YoY+6%,粗纱吨盈利环比Q2持平略增。估算单三季度电子布销量1.2亿米,主要由于公司采取了相对稳健的销售策略。根据卓创资讯,Q3电子布主流价格为8.7-8.8元/米,考虑到公司电子布存在部分长协订单,预计均价略低于主流价格。

展望Q4,行业景气有望延续,盈利弹性有望继续保持。近期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该行判断该影响将在Q4进一步体现。根据公司债券评级报告,该行测算20年公司吨天然气消耗量约140方,低于同业。考虑到公司以管道气为主,LNG作为补充,该行判断天然气价格上涨整体影响有限。

行业景气有望延续,“能耗双控”助格局改善

该行预计21Q4到22年行业新增产能极为有限,粗纱/电子纱分别约26/15万吨。且产线投产时间更为分散,该行预计21Q4-22Q4边际新增产能分别为7.1/2.9/1.3/1.3/0万吨/季,产生的冲击相对更为温和。行业供需格局向好,9月末行业库存保持在17.9万吨的低位水平,短期粗纱价格仍有提涨可能。

玻纤能源成本占比约20%,能耗仍偏高,能耗双控下,行业新增产能难度增加,且落地节奏不确定性提升。该行判断新增产能仍将以头部企业为主,行业格局有望继续优化。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小企业玻纤新增产能投放超预期,对市场造成冲击;中高端产品价格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