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电价市场化改革加速 电力板块探底回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9 10: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9日,受电价市场化改革加速消息影响,A股电力板块探底回升,截至发稿,文山...

(原标题:板块异动 | 电价市场化改革加速 电力板块探底回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9日,受电价市场化改革加速消息影响,A股电力板块探底回升,截至发稿,文山电力(600995.SH)、晶科科技(601778.SH)涨停;江苏新能(603693.SH)、吉电股份(000875.SZ)、粤电力A(000539.SZ)等股拉升上涨。

日前,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按照电力体制改革“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总体要求,明确从10月15日起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在保障电网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中电联数据,2021年1-8月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2.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占全社会用电量43.8%,煤电市场化交易与涨跌幅扩大有望进加速推进市场形成的价格机制。工商业用户全面执行市场化分时电价、扩大峰谷价差将进一步驱动储能发展,储能的“投资品”属性愈发凸显,工商业配储空间全面打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电力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