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重申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 收入持续增长 毛利率持续改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8 13:3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预计21...

(原标题:天风证券:重申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 收入持续增长 毛利率持续改善)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主营)70/90/110亿元,对应21年23倍、22年18倍市盈率。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56-60亿元,同比增长106.49%-121.23%;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21-19.21亿元,同比增长77.99%-124.79%。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持续改善,推动业绩同比加速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业绩预计实现高速增长,Q3单季度按预告中值计算同比增长101.39%,相比Q2同比76.08%的增速进一步提速。公司在全球设备商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毛利率持续改善、费用率进一步摊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收入端看,运营商资本开支平稳增长,公司全球份额稳步提升,推动收入持续增长。

全球运营商资本开支保持稳健增长,投资5G网络的运营商数量持续增长。此轮5G建设中国先行、海外跟进,整体规模增长的周期有望被拉长。中兴5G产品竞争力突出,全球份额稳步提升,其他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奠定公司中长期成长的基础。

毛利率稳步提升,整体毛利率有望持续改善。

利润率角度看,21年中报披露公司整体毛利率36.14%,同比提升2.71个百分点,运营商毛利率42.83%,同比显著提升6.49个百分点。通信设备市场格局逐步清晰、产业链降成本效果显著,5G产品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季度毛利率提升趋势有望延续。

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新业务撬动新增长点。

公司运营商市场份额持续提升,21年上半年全球5G基站发货量第二、核心网收入第二、光网络Q1运营商全球第二。政企业务中,服务器及存储规模进入金融、互联网、能源等行业;Golden DB数据库3亿+用户、10万亿核心业务累计交易额;数据中心全球300+项目案例,政企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极。消费者业务聚焦高端手机、家庭和融合终端等,整合从芯片模组到宽带手机等的“大终端”生态能力。重点发力汽车电子,开放在系统产品积累的关键核心技术和能力,已与一汽、上汽等多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

公司业务全面恢复,收入过千亿后,毛利率稳步回升、费用偏刚性,规模效应持续显现。未来运营商5G招标等催化剂有望逐步落地,公司份额提升、利润率改善的逻辑有望不断得到验证。政企业务、汽车电子、中兴微电子等业务板块持续重点突破,打开更大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影响超预期、汇率波动、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实际财务数据以公司财报为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