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各渠道经营续创佳绩 美克家居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近五倍

来源:发布易 作者:美克家居 2021-10-18 13:2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克家居披露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23亿元,同比增长20.68%;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近500%,公司业绩延续了2020年疫情以来的复苏态势并持续保持增长。

(原标题:各渠道经营续创佳绩 美克家居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近五倍)

10月17日晚间,美克家居(600337)披露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23亿元,同比增长20.68%;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近500%,公司业绩延续了2020年疫情以来的复苏态势并持续保持增长。

各渠道经营续创佳绩 毛利率逆势提升明显

今年以来,为把握后疫情时代下经济复苏带来的扩张机会,美克家居加大了渠道拓展力度,深化全渠道布局,确定了国内国外协同发展,直营渠道与加盟业务同步推进,线上与线下双线融合的发展方针,经营成果显著。

报告期内,美克家居直营业务实现营收22.02亿元,同比增长9.84%;加盟业务实现营收2.62亿元,同比增长46.19%,业务增速较快,成长性高,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海外业务方面,美克家居克服海外疫情的干扰,销售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实现营收12.20亿元,同比增长39.99%,尤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7.70个百分点至31.27%,发展势头良好。

随着渠道布局的不断深入,美克家居营销投入产出持续改善,企业营销转化能力不断增强,报告期内,在营收持续增长的同时,美克家居销售费用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1.68个百分点,产品深受市场认可。

在发力渠道建设,深化业务布局的同时,美克家居现金回款力度持续增强,资金周转效率稳步提升,企业现金流得到明显改善,报告期内,美克家居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66亿元,企业造血能力强,盈利质量高。

此外,在今年全球大宗商品、原材料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美克家居充分发挥自身柔性供应链优势,加强对原材料成本管控,其主营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逆势提升3.48个百分点至49.82%,奠定公司业绩增长基石。

四季度喜迎家居消费旺季 股东增持看好企业未来发展

9月16日,商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再度提出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通知》要求健全家具家电回收渠道、鼓励淘汰旧家具、补贴环保家具消费、聚焦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展开家电、家居等促销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在四季度家居消费旺季来临之际,商务部发文意在鼓励大宗消费,引导家居消费释放,后期不排除有更进一步提振消费措施出台。

下半年向来是家居消费的旺季,因此能否把握下半年营销窗口,巩固并扩大现有营收规模显得尤为重要。

对此,美克家居表示,公司将加大营销投入,把握“双十一”和“双十二”等重要营销节点,重点聚焦微信、抖音及淘系线上渠道,以短视频和品牌直播作为重点手段推进“万家灯火”计划,形成品牌自播矩阵,提高营销转化率,加速品效转化;在渠道拓展方面,美克美家将聚焦核心22城,围绕核心门店,以美克美家类直营设计工作室模式快速进行城市加密,加大开店力度;加盟业务将通过二级分销体系,快速增加市场覆盖以及门店数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存量门店的商品套系调整,全面提升提货额与单店贡献。

分析人士表示,展望四季度,在“双十一”和“双十二”等线上活动以及政策的支持鼓励下,将有助于刺激居民家装消费需求的释放,届时将带动企业整体经营进一步好转,企业盈利水平将得到持续改善,投资价值显现。

在公司基本面逐渐好转的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企业价值长期看好,美克家居控股股东美克集团也顺势推出股份增持计划。9月27日盘后,美克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美克集团当日增持公司股份5,962,500股,并拟继续增持,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含本次增持),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

关于本次增持计划,美克家居表示,公司专注于主业发展,将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作为发展目标,以期更好地回报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以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实施了本次增持计划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