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推”评级 9月产销数据环比明显改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5 15:1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烈推荐-A”评级,...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推”评级 9月产销数据环比明显改善)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2021-23年EPS分别为0.91/1.24/1.64元。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9月产销数据,9月份公司共销售车辆10.0万台(-15.1%),1-9月累计销售车辆88.40万台(+29.9%)。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芯片供应制约公司产量,终端需求持续高涨。

9月,公司共销售车辆10.0万台,同比下滑15.1%,环比增长34.7%,公司销量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芯片供应紧缺导致,公司主力车型终端需求旺盛。其中哈弗品牌5.46万台(-31.04%)、WEY品牌4,662台(-48.41%),长城皮卡销量2万台(-12.57%)、欧拉品牌销量1.28万台(+92.93%)。

其中,哈弗H6销售2.54万辆,同比降低37.22%;哈弗大狗销售1万辆,同比大增230.2%;WEY摩卡月销4,662辆,环比增长3.46%,在芯片短缺情况下销量持续稳定增长;WEY玛奇朵首搭智能混动DHT正式上市,售价14.58-15.98万元;长城皮卡本年度累计销售16.67万辆,同比增长3.98%,长城炮月销1万辆,累计15个月销量破万,稳居皮卡销量冠军;欧拉品牌本年度累计销售8.47万台,同比增长254.33%,欧拉好猫月销5,085辆,环比增长26.97%,销量持续攀升创新高。长城汽车1-9月累计销量达88.40万辆,同比上涨29.9%。五大品牌以新产品矩阵全面发力,终端订单稳定增长。

深入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全球化布局。

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1.14万辆,同比增长47.1%,海外整体销量占比达到了11.4%。1-9月累计销售9.79万辆,同比劲增136.3%。公司旗下WEY与欧拉品牌登陆2021慕尼黑国际车展,同时发布欧洲市场战略,正式宣告进入欧洲豪华汽车市场与新能源汽车市场;泰国市场中,哈弗H6HEV在当地细分市场中获得第一名,市占率超过三分之一;哈弗品牌在巴基斯坦上市,进一步扩张南亚市场;在沙特、南非、澳新等主要海外市场,长城汽车都成为当地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

推进用户共创,科技创新释放活力。

长城重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坚持用户共创,举办多项共创活动,满足用户多样化体验。公司在2021数博会中以“科技长城智享出行”为主题,展出八项智能化、数字化硬件,多维度展示了在软、硬件融合等智能化领域前沿技术应用的宝贵成果。公司首次对外详细揭秘大禹电池技术相关理念和创新技术,并宣布将对全社会免费开放大禹电池技术超60项专利。公司在多项科技创新方面得到了业界高度认可,在第十三届高工智能汽车开发者大会上荣获“2021上半年度智能座舱系统奖”,获得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ASILD等级认证证书。

盈利预测:

长城汽车坚持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坚持用户共创,开展多项提高用户体验的共创活动,推动五大品牌以新产品矩阵发力,智能化领域持续创新,大禹电池助力新能源发展,推动市场全面发展,海外业务持续扩张,全球化表现优异,该行认为,随着芯片供应问题的解决,公司的销量将有明显增长。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海外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