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英国电力成本持续高涨,英国石油(BP.US)旗下电力公司宣布破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5 07: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能源供应商Pure Planet宣布,在少数股东英国石油公司(BP.US)终止其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协议后,该公司已经停业。

(原标题:英国电力成本持续高涨,英国石油(BP.US)旗下电力公司宣布破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英国能源供应商Pure Planet宣布,在少数股东英国石油公司(BP.US)终止其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协议后,该公司已经停业。不到三周前,英国监管机构要求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正在亏损的零售电力业务接收25万新客户。

Pure Planet公司表示,英国政府和能源监管机构希望它“以远低于目前购买成本的价格继续销售”,并表示这是不可持续的,并且不得不做出停业的艰难决定。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在明年春天之前都进行了对冲操作以减少损失,并得到了英国石油的支持,但如果继续运营公司,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和巨大损失。可悲的是,这导致英国石油公司决定撤回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因此无法继续维持下去。”

英国石油表示,它曾努力支持Pure Planet,并通过批发供应和其他资金安排提供财务支持。“然而,尽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得出结论,对英国石油来说,继续这种支持在商业上不再可行,并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电力和天然气市场的空前波动挤压了供应商,飙升的价格挤压了它们的利润率,迫使许多供应商被迫停业。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上周警告说,可能会有更多公司倒闭,政府不会为它们纾困。

英国能源危机加剧,中间商退出影响深远

在零售电力业务方面,壳牌和英国石油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两家公司都承诺将业务转向更清洁的能源。壳牌进入英国严格监管的电力市场,是将客户基础从前院扩大到居民家庭的一种方式。随着Pure Planet公司的倒闭,英国石油公司在英国零售电力业务五年的尝试宣告结束,目前该公司只与现收现付的供应商utility Energy Ltd.签订了供应合同。

自2018年收购First Utility以来,壳牌进入英国电力供应市场并不容易。更名后的壳牌能源零售部门2020年税前亏损1.38亿英镑(1.8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150万英镑。该公司将下跌归咎于“不利的市场环境”。

对英国石油来说,由于其对冲策略,损失不会那么严重。英国石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与Pure Planet协议的一部分,当终止合同时,“我们从解除对冲中获得的任何价值都将被用来偿还我们所欠的债务。”任何来自出售对冲头寸的额外收入都将转移到管理人手中,由其管理和分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