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负面新闻缠身,Facebook(FB.US)还值得买入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3 19:4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多数的负面消息给Facebook带来的风险总体可控,长期基本面受影响有限。

(原标题:负面新闻缠身,Facebook(FB.US)还值得买入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8月底以来,由于一系列备受关注的负面新闻报道,Facebook(FB.US)股价下跌了13.0%。但在最近的调整之后,Facebook年初至今仍上涨了20.8%。

Librarian Capital认为,虽然一些负面宣传比其他的风险更大,但所有这些都是可控的,不会从根本上改变Facebook的长期潜力。Librarian Capital预测,到2024年年底,Facebook股票的总回报率将达到70%(折合成年率为17.8%)。Librarian Capital重申对Facebook股票的“买入”评级。

为什么Facebook股价近期会下跌?

自9月初以来,影响Facebook的主要负面新闻包括:

从9月14日开始,Facebook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遭泄露。媒体基于该内部研究发表了一系列文章,声称Facebook知道Instagram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有负面影响。

9月22日,Facebo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承认,iOS 14对Facebook广告业务的影响超出预期;“从许多广告商那里听说,iOS 14对Facebook的广告投资的影响比该公司预期的要大。”然而,iOS 14的影响在之前的第二季度业绩中却描述为“总体上与预期一致”。

从9月30日开始,美国参议院消费者保护、产品安全和数据安全小组委员会就上述指控召开了一场名为“保护在线儿童:Facebook、Instagram和精神健康危害”的听证会。

10月4日,前Facebook产品经理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公开了自己是上述Instagram研究的揭发者。她接受了电视节目《60分钟》的采访,并在10月5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她还向SEC提出了上诉。

10月4日,Facebook旗下社交软件全球数小时宕机。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在内的Facebook旗下全球平台宕机近6小时。管理层后来将这次中断归因于其骨干路由器的“错误配置更改”。

10月11日,根据一份声明,豪根在美国国会露面后,马上将向英国议会的议员们提供证据。声明称,她将于10月25日在一个议会委员会露面,这是她第一次在欧洲作证。

这些接连不断的负面新闻令投资者情绪恶化。然而,Librarian Capital认为,它们实际上与投资该股有不同程度的相关性,最终只是必须处理的短期问题,不会改变长期基本面。

对Facebook的业务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Facebook 98%的收入来自广告,广告的规模取决于用户数量、每个用户所能获得的广告数量以及每条广告的平均价格。根据Facebook对每个用户的了解,提供相关广告的能力提高了每个广告的价格。

Facebook增量收入的成本相对较低,2020年的EBIT利润率为38.0%,不过也会定期被罚款和和解。

Facebook问题应该根据其对上述方面的影响进行评估。

为什么投资者对最近的负面消息过虑了?

以下从对Facebook业务潜在影响的角度来审视每个投资者对近期负面消息的担忧。

跟踪用户活动的能力

投资者最担心的是Facebook追踪用户活动的能力,这一能力受到了苹果(AAPL.US)反追踪的威胁。需要明确的是,这是一项技术挑战。最近iOS的变化让用户可以选择是否被跟踪,因此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做出回应:1)吸引足够多的用户给予许可;(2)以较小的数据样本为所有用户保持相同的目标质量。凭借其规模、专有技术和现有数据,Librarian Capital认为Facebook无论从绝对价值还是与几乎所有竞争对手相比,都处于有利地位。

iOS 14于今年4月推出,尽管媒体对选择加入(opt-in)率有负面猜测,但Facebook报告了亮眼的第二季度业绩,并在7月份对其影响表示乐观。Librarian Capital认为,最新的问题是新iOS版本和Facebook适应它们之间波动的一部分。

无论如何,Facebook数字广告在定位能力上仍将优于传统媒体,并将继续蚕食数百亿美元的收入。这是一个关键风险,但也是可控的。

Facebook在年轻用户中的份额

关于Facebook在年轻用户中失去份额的指控似乎主要围绕Facebook应用程序,而不是Instagram等应用家族。

泄露给媒体的关键文件之一是2021年3月的一份“IG & FB青少年”报告(Teens & Young Adults on IG & FB)。 报告称,Facebook的“青少年用户数量很低,而且还在进一步下降”,对于2000年后出生的人来说,“有延迟饱和的迹象”; 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相比,美国年轻人的参与度“基本持平,甚至为负值”。

然而,这些观察结果只针对Facebook这款应用。同份报告还指出,Instagram“新用户增长强劲,留存率保持稳定”; “青少年消费也保持稳定”。

即使是在Facebook应用程序中,豪根的证词也承认其他年龄段的日活跃用户(DAU)仍在持续增长,包括年龄段第二年长的25-34岁群体。

总体而言,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以及潜在的不同的人口群体;Facebook总体上仍然是市场的领导者,在Instagram上,并且在 Instagram上赢得了年轻用户的青睐。这是一个重大风险,但也是可控的。

豪根称,Facebook故意损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政治,并且正在失去年轻用户。然而,即使是她泄露的文件也显示出Instagram在年轻用户中的优势,Facebook针对她的其他指控的补救措施是可控的。苹果反跟踪的设置调整有风险,但Facebook的规模和技术将允许它继续适应和增长。

关于一般内容的潜在监管

当前争议问题的一个结果可能是对关于 Facebook 可以为用户提供哪些内容以及其算法如何决定这一点实施新的规定。

Facebook可以轻松应对这种变化,其全球事务副总裁Nick Clegg表达了对其算法进行监管的意愿:“(算法)应该承担责任,如果有必要的话,监管部门应该这样做,这样人们就可以把我们的系统说所说的它们应该做的事情和实际发生的事情相匹配。”

Librarian Capital认为,这些规定与过去对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规定没有什么不同,这些规定并没有损害它们的知名度。

Facebook在处理由监管驱动的平台调整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比如2018年欧盟的《全球数据保护指令》(Global Data Protection Directive)和2019年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和解。与新规定相关的增量费用应该会受到限制。由于新法规代表了固定成本,新法规可能会提高新竞争对手的进入门槛,并从长远来看有利于Facebook。这对Facebook来说风险很小。

关于政治内容的潜在监管

当前争议问题的一个结果可能是对关于政治内容实施新的法规。Facebook长期以来一直呼吁此类监管,因为其不想成为决定哪些政治内容应该被允许的决定者。在大多数国家,传统媒体的政治内容长期受到管制。

Facebook的政治广告很少。对于美国和加拿大来说,自2018年5月以来,所有政治相关广告收入仅占总收入的不到3%(占1140亿美元不到30亿美元),Facebook一直认为政治内容会把用户拒之门外,所以试图将其最小化。这对Facebook来说风险很小。

潜在的财务处罚

经济处罚的风险很低,而且任何成本都是可控的。除了美国证监会对投资者披露年轻用户数量的指控外,Facebook还没有被指控违反任何现行法律。

Facebook迄今为止受到的最大处罚是2019年FTC就剑桥分析丑闻对其施加的50亿美元罚款,Facebook在该丑闻中被指控在用户的私人信息共享方式上欺骗用户。不过,即便在受到处罚后,Facebook当年仍实现了240亿美元的息税前利润。

宕机的长期影响

Librarian Capital不认为10月4日的Facebook宕机会有任何长期影响,因为这类事件在科技公司已经司空见惯。

例如,Fastly (FSLY.US)在2021年6月出现了一个服务配置问题,导致Reddit、Twitch和多个主要新闻网站宕机。2021年3月,微软(MSFT.US)的Teams和“多个”其他微软云服务遭遇了长达数小时的全球宕机;此前在2020年9月也发生过类似的宕机。2020年期间,Alphabet(GOOG.US)在谷歌服务(如Gmail和谷歌Drive)和YouTube上多次宕机。

所以,Facebook的风险并不比其他科技企业大。

Facebook股票被高估了吗?

按照2020年的财务数据计算,目前Facebook股价为330.05美元,市盈率为33.6倍,自由现金流收益率为1.4%;按照过去12个月的财务数据,市盈率为24.4倍,FCF收益率为2.1%。

截至第二季度末,现金及等价物为641亿美元,占当前市值的7%。而且Facebook继续回购股票。

Facebook股票价值几何?

Librarian Capital预计Facebook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此后净利润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2021年的股票总数将达到28.77亿股,此后,股票数量每年下降0.2%。2024年年底的市盈率为32.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