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或面临巨额罚款!传苹果(AAPL.US)因其NFC芯片面临欧盟反垄断指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7 13: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因其NFC芯片技术而受到欧盟反垄断指控的打击,此举可能使该公司面临巨额罚款的风险,并可能迫使其对竞争对手开放移动支付系统。

(原标题:或面临巨额罚款!传苹果(AAPL.US)因其NFC芯片面临欧盟反垄断指控)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AAPL.US)将因其NFC芯片技术而受到欧盟反垄断指控的打击,此举可能使该公司面临巨额罚款的风险,并可能迫使其对竞争对手开放移动支付系统。

据了解,从去年6月欧盟反垄断事务主管Margrethe Vestager对Apple Pay展开调查以来,苹果就一直受到Vestager关注。

据悉,最初的担忧是使苹果的NFC芯片可以在苹果手机上进行“靠近支付”的非接触式支付,其关于如何在商家应用程序和网站中使用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的条款和条件,以及该公司拒绝允许竞争对手接入其支付系统。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已将其关注范围缩小至只能通过Apple Pay访问的NFC芯片上。

一位消息人士称,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目前正在准备一份被称为“反对声明”的指控文件,可能于明年提交给苹果。据悉,此类文件通常列出监管机构认为的反竞争行为。

欧盟委员会拒绝置评。苹果以Apple Pay政策的隐私和安全问题为由,未立即置评。

NFC支付之所以越来越流行,部分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分析师表示,Apple Pay在移动网站或店内的广泛覆盖范围和卓越的消费者体验,使其在竞争对手面前具有竞争优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欧盟委员会还有另外三起针对苹果的案件。据悉,欧盟委员会可以对违反欧盟规定的公司处以高达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根据苹果2020年的收入计算,该罚款可能达到274亿美元。

无独有偶,Apple Pay也受到了其他监管机构和当局的关注。如韩国国会于九月批准了一项法案,内容是禁止Alphabet旗下谷歌(GOOG.US)和苹果等主要的应用商店运营商强制软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这将在实际上阻止它们对应用内购买活动收取佣金。

此外,德国于2019年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苹果公司以合理的费用向竞争对手开放其移动支付系统。

同年,荷兰市场竞争管理机构ACM对苹果软件商店(AppStore)展开调查,要求应用软件开发人员在应用软件内购买消费时使用其支付系统,需要在第一年支付30%的费用,另外,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在使用iPhone的所有功能时也遭遇了一些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