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慧择(HUIZ.US)发布首份ESG报告:肩负社会责任 践行绿色金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30 19: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慧择(HUIZ.US)于9月30日发布了其2020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

(原标题:慧择(HUIZ.US)发布首份ESG报告:肩负社会责任 践行绿色金融)

智通财经APP获悉,慧择(HUIZ.US)于9月30日发布了其2020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报告首次对公司ESG战略举措和成果进行系统披露。慧择董事长马存军文中提到:“作为领先的数字保险服务平台,慧择始终坚持用户第一、合规经营。为提升慧择的可持续发展管理能力,我们将持续完善慧择的ESG管治架构、强化内部制度建设、风险管理等系统性举措。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各利益相关方,探索创造更多共享价值。”

1、 企业管治,风险管理

慧择于2020年制定及更新了一系列关于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商业道德、反腐败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内部政策,并优化升级供应商评估和采购流程管理。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慧择成功申请获得1项专利和14项已提交申请的专利,同时获得409项商标权和6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成功注册74个域名。

2、服务提升,技术赋能

慧择拥有涵盖整个保单生命周期的闭环在线服务平台,为保险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一站式的服务和流畅的交易体验。在用户服务方面,2020年,用户满意度达99.22%,首次解决率为93.25%,在线用户响应率为99.27%,在线平均回复时效9.8秒。

新冠疫情期间,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落实多项措施以应对疫情并实现服务升级,包括:成立专项处理小组为用户整合各保险公司应急预案通道、协助用户提前获得预付赔款,提供24小时专线报案通道并优先响应感染新冠病毒出险用户的报案等。

慧择通过推出“小马理赔”服务十大举措,提高理赔效率和用户体验,保障慧择和用户的合法权益。2020年,慧择协助理赔案件约4.3 万件、理赔总额2.42亿元,协助处理纠纷案件130余件、挽回金额超过1200万元。

3、关爱员工,人才发展

慧择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公司致力于发展员工的专业技能和领导能力,为员工建立了系统化的培训计划,提供各类人才发展计划和资源。2020年,慧择为1260名全职员工提供了培训,全职员工受训百分比为100%,培训总时数达39690小时,人均培训时数为31.5小时。

4、绿色办公,低碳运营

为倡导绿色办公及低碳出行理念,慧择采取一系列资源节约及管理办法,积极营造绿色的办公环境,提倡无纸化办公、垃圾分类、节电节水以及绿色出行。同时,公司全力建设领先的私有云化的互联网技术环境,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避免传统服务器数据中心过多带来的高能耗。目前,慧择已实现全公司的业务云化场景,并搭建新型绿色供应链合作伙伴机制,进一步减少供应链碳排放,构建智能经济绿色生态。2020年,慧择深圳、合肥及成都办公室员工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为0.66吨/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耗电量为59.31千瓦时/平方米。

公司在业务运营中充分利用科技,逐步构建绿色低碳商业模式,推出AI计划书、智能质检等核心AI技术,促进线上无纸化保险方案替代传统纸质保险方案。2020 年,慧择共生成 492 万张线上保单,大大节约纸张使用,为环保做出贡献。

5、投身公益,履行责任

慧择一直秉持“与人为善”的企业价值观,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重点关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为山区儿童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公司自2014年起开展“爱知公益”项目,2014年至2020年期间,向广东、安徽、贵州的多所山区学校共捐赠逾万册图书。

慧择2020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完整版(点击查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