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首予长远锂科(688779.SH)“买入”评级 上游成本端优势明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9 11:0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长远锂科(688779.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开源证券:首予长远锂科(688779.SH)“买入”评级 上游成本端优势明显)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长远锂科(688779.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8/12.34/17.2亿元,EPS分别为0.35/0.64/0.8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72/39.5/28.4倍。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长远锂科深度绑定国内电池前三名,是最具竞争力的高镍正极厂商之一

股东方面:长远锂科的控股股东是五矿集团,五矿集团在2021年世界500强中排名第65位,是全球金属材料行业中的第一位。相比容百科技和当升科技等,长远锂科的股东实力最强且能在原材料端给予公司一定的支持(硫酸镍、碳酸锂等)。客户方面:公司的前三大客户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和亿纬锂能,均为国内一线动力电池厂商,公司产品综合性价比在业内受到一致认可。该行认为公司将伴随龙头电池企业在新能源发展的黄金十年内快速成长。

资源支持+领先技术”助力公司控制成本,公司上游成本端优势明显

长远锂科在成本端具备原材料和生产制造双重优势。原材料方面,公司三元前驱体未来不再对外销售,减少外购,实现自供;若公司大股东中国五矿给予其资源端支持,长远锂科在中长期原材料成本端较竞争对手有一定优势。生产制造方面,2020年公司生产制造成本约为7700元/吨,而其他公司多为1.05-1.06万元/吨,若按照加工费定价的思路,同样的加工费下长远锂科吨毛利、吨净利将高于竞争对手3000元;而叠加原料成本优势,公司的综合成本竞争力更强。

下游战略客户重点服务,公司成功进入多家主流锂电公司供应商体系

公司重点服务战略客户,与现有客户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开发优质新客户。2018-2020年宁德时代是长远锂科第一大下游客户,占据主导地位。亿纬锂能是公司第二大客户。2018年,公司积极开发重点客户比亚迪,并于2019年开始向其出货,2020年,比亚迪已成为公司第三大客户。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进入多家知名锂电池生产企业供应商体系,下游客户开发卓有成效,品牌效应逐渐加强。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降本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远锂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