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兴证券: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 多款重磅新车亮相 未来增长可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9 11:0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预计...

(原标题:东兴证券: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 多款重磅新车亮相 未来增长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7/129.1/157.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9/1.25/1.52元。按照21年9月10日收盘价,对应PE值分别为20/13/10倍。

事件:近日,广汽集团旗下车企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先后发布多款重磅新车型。

东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全新GS8即将开启预售,AionVplus将上市:传祺第二代中大型SUVGS8将于10月1日全面开启预售。第一代GS8作为广汽乘用车旗舰SUV,售价16.38-25.98万元,于2016年10月上市,2017年部分月份销量超过万辆,超过该细分市场标杆产品汉兰达。时隔5年,GS8迎来全新换代,基于广汽GPMA架构L平台打造,包括混动、燃油两种版本。

混动版本由广汽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搭配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全新汉兰达同款),首次实现了丰田THS混动系统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匹配,既满足了节油,同时兼顾动力性。混动GS8NEDC工况油耗5.3L/1000KM,0-100KM/h加速6.9S,表现优于混动汉兰达。燃油版GS8搭载广汽钜浪动力2.0T高功率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8AT等黄金动力组合。

除了动力系统,第二代GS8也搭载了更多智能化、人性化配置,如AR-HUD、AVDC影子车手等,以及提供五座、六座和7座多种座椅配置版本。全新GS8将以科技豪华、节能、动力等卖点再次带领广汽自主品牌向上,销量可期。埃安中期改款电动车AionVplus将于9月29日发布。现款AionV于2020年6月上市,定价15.96-23.96万元,续航里程包括400KM、500KM、530KM和600KM。AionV7、8月销量稳定在2000辆左右。AionVplus将采用新一代外观设计,更契合电动车属性。

同时AionVplus将推出700+KM续航版本,继续保持领先同级竞品的续航里程优势,AionVplus也将推出搭载超快充技术的快充版本,大幅提升用户充电体验。AionVplus将再次巩固埃安在15-20万元电动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广汽丰田、广汽本田重磅新车齐上阵:广汽丰田全新MPV—赛那于9月21日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2-42万元。赛那预售价与行业标杆别克GL8ES陆尊(31.79-41.79万元)高度重合。与别克GL8更偏重商务不同,赛那更注重家用MPV市场,在空间、节能更具备明显优势。赛那全系加持丰田TNGA+THS混动技术,有望成为国内高端MPV爆款车型。

广汽丰田将推出首款紧凑型全新SUV-锋兰达,将进一步丰富广汽丰田在SUV的布局。广汽本田将推出全新中级轿车INTEGRA,近日发布其中文名称为“型格”。从东风本田思域的表现看,2019-2020年思域分别销售24.4万辆、24.5万辆。作为思域姊妹车型,广本型格销量可期。

重磅新车是车企复苏的利器,广汽自主与合资板块多款新车已经路上。这是广汽集团多年来在核心技术的高投入,组织架构的积极调整,人才激励等一系列措施的结果。该行看好公司自主板块的复苏以及两田的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迷、公司新车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