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华安证券:维持道通科技(688208.SH)“买入”评级 汽车新能源化与智能化趋势有望持续加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7 14:1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道通科技(688208.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华安证券:维持道通科技(688208.SH)“买入”评级 汽车新能源化与智能化趋势有望持续加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道通科技(688208.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4/31.5/44.4亿元,同比增长42.1%/40.6%/40.8%;实现归母净利润6.09/8.7/12.53亿元,同比增长40.7%/42.8%/44%。

事件概况:9月25日,道通科技在三亚召开“绿色能源驱动未来”2021年道通科技合作伙伴峰会暨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正式推出其针对新能源市场的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了新能源诊断检测系统、智慧充电检测系统和云服务系统。

同时,公司也首次公布了其毫米波雷达产品与新一代ADAS标定系统。此外,公司在会上还与华为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数字能源领域,就智能光伏、智能电动嵌入式电源、智能智慧能源云等方向,进行全面合作。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电动化:推出全流程动力电池检测维修工具,率先卡位新能源赛道

该行认为,本次峰会的最大亮点在于公司针对新能源市场的一系列布局,具体可分为以下三点:

1)洞察痛点,对症下药:公司通过对新能源车车主和汽车维修人员这两类用户的调研,总结出了一系列痛点,并研发出车桩兼容技术、安全充电技术、智慧电池检测技术和电池寿命延长技术来直击需求,实现事半功倍。

2)打造全流程工具链,有望引领诊断行业转型:流程层面,公司针对电动汽车全新的修理流程进行了梳理,并明确了每个阶段需要用到的检测或维修设备。产品层面,公司也结合四大核心技术,打造出了一系列高品质且独具特色的诊断维修工具。

3)从店内走向店外,打开全新增长空间:除维修诊断系统外,本次发布会中公司还推出了直流和交流两类智慧充电检测系统,该行判断,在市场对高质量充电桩的需求日益提升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叠加海外渠道优势,将应用场景从维修店内拓展至维修店外,从而打开全新的增长空间。

智能化:以毫米波雷达切入,“修配一体”2.0打开向上空间

本次发布会中,公司还首次公布了两款毫米波雷达产品,分别是前向雷达AMR100与侧向雷达ASR100。从产品参数来看,公司的前向毫米波雷达的探测距离为230米,探测视野(FOV)为90度;侧向毫米波雷达的探测距离为70米,探测视野为180度。

该行认为,公司的毫米波雷达已能够在技术参数上与大陆汽车的同类型产品进行对标,属于全球第一梯队水平。从商业模式来看,该行预计公司仍会延续此前在TPMS上的策略,从后装进入市场。

以大陆汽车的产品为例,目前后装毫米波雷达的价格在3000—6000元区间,因此该行认为后装市场在利润空间上较前装更优,而公司有望凭借现有的渠道优势,叠加高性价比产品,率先卡位智能化汽车后装配件,“修配一体”2.0加速兑现,打开向上空间。

与华为达成全面合作协议

本次发布会中,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数字能源领域,就智能光伏、智能电动嵌入式电源、智能智慧能源云等方向,进行全面合作,旨在推动能源领域的业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该行认为,道通与华为的合作彰显出双方在新能源战略上的高度契合,期待公司后续在产品、渠道、生态方面与华为深度合作,从而加速新能源战略的推进。

全面拥抱新能源与智能化,把握万亿市场机遇,打造中长期驱动引擎

展望未来,汽车新能源化与智能化的趋势有望持续加速。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将超过1.45亿辆,而汽车智能化的水平也将以L2为基础,不断向上突破。在产业大势下,无论是诊断维修市场,还是配套的充电桩和充电运营的市场,均会迎来巨大的变革,建设空间巨大。

该行认为,此次峰会很好的展现出了公司全面拥抱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的决心。首先,公司的新能源诊断检测和智慧充电检测系统有机融合了四大核心技术,直击新能源用户的需求。其次,公司的毫米波雷达在技术上达到世界第一梯队,且“修配一体”商业模式优质,是对汽车智能化的初步布局。再者,公司与华为的合作也彰显出双方在产业趋势与技术上均有所共鸣。该行预计,通过全面拥抱新能源与智能化,公司有望把握万亿市场机遇,打造中长期驱动引擎。

风险提示:1)新产品销量不及预期;2)受疫情影响海外需求复苏不及预期;3)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4)汇率波动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通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