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维持万科A(000002.SZ)“买入”评级 发展多元化板块业务 长期增长动力十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7 13: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万科A(000002.SZ)“买入”评级,并维持20...

(原标题:光大证券:维持万科A(000002.SZ)“买入”评级 发展多元化板块业务 长期增长动力十足)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万科A(000002.SZ)“买入”评级,并维持2021-23年预测归母净利润401.03/462.77/534.7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5.9/5.1/4.4倍。

事件:4月3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拟将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万科物流”)63.2亿元的股东借款转为其股权出资;增资完成后,万科物流注册资本由181亿元增加至244.2亿元。9月15日,万科物流发生股东变更,引入5位新投资人;增资完成后,万科物流注册资本由244.2亿元提升至359.68亿元。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万科物流引入新投资人,管理架构进一步规范。

此次万科物流新增股东包括珠海市万纬盈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DahliaInvestments Pte.Ltd.、Reco Meranti PrivateLimited、Top Yulan Investment Ltd、南京曦之万纬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位新股东,对应持股比例分别为8.5%、6%、6%、3%、1.5%。本次增资后,万科物流的注册资本由244.2亿元提升至359.68亿元,万科持股比例由100%下降至75%。同时,万科物流通过调增董事及引入监事进一步规范管理架构。

具体来看,万科物流新增李钰、藤樱君、韩慧华(万科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叶昌荣、Shen Ye、刘肖(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六名董事,江炜监事;张旭、林聪智退出董事行列。今年上半年以来,万科陆续通过债转股、拓展战略合作、引入新投资人等方式,加强物流板块竞争力,或有进一步谋求万科物流资本运作的可能性。

积极探索多元化板块业务,长期增长动力十足。

近年来万科积极探索商业地产、长租公寓等多元发展方向,协同地产主业的同时也为营收增长贡献新动力。2015年万科正式推出万纬物流(万科物流品牌),经六年来加速扩张,已发展为物流行业本土龙头企业。万纬物流聚焦高标仓及冷链物流两大核心业务,截至2021H1,万纬物流于44城累计管理148个项目,可租赁建面达1149万平。

其中,高标库126个,可租赁建面1056万平;冷库22个,可租赁建面93万平。疫情防控要求下,社会及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度有所提升,生鲜新零售的加速涌现及餐饮消费的恢复推动冷链市场需求持续释放。2021年H1,万纬物流营收增速持续向好,管理项目(含非并表项目)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高标库营业收入9.2亿元,冷库营业收入4.2亿元。

基本盘稳健及财务审慎纪律为公司主业及多元化拓展打下坚实基础。上半年房地产开发项目利润率下滑拖累公司当期盈利,但公司多元化探索已取得一定成就,长期来看利润增长动力充足。公司陆续通过增资、战略合作等方式加强物流板块竞争力,或有进一步谋求万科物流资本运作的可能性。

风险提示:多元化经营业务或由于竞争激烈而不及预期,行业调控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