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兴业证券:维持新城控股(601155.SH)“买入”评级 ESG评级提升 长期投资价值获认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7 09:2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新城控股(601155.SH)“住宅+商业”双轮驱动,E...

(原标题:兴业证券:维持新城控股(601155.SH)“买入”评级 ESG评级提升 长期投资价值获认可)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新城控股(601155.SH)“住宅+商业”双轮驱动,ESG评级提升,长期投资价值获认可。维持2021/22年EPS分别为7.88/8.99元,按照21年9月23日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4.5/4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公布了新城控股的ESG评级结果,将新城控股的ESG评级上调至BB级。

兴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ESG评级提升,长期投资价值获认可。

MSCI明晟将新城控股的ESG评级上调至BB级,指出公司“公司治理”和“产品安全质量”等方面表现优异。本次上调评级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公司ESG管理水平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有望穿越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

绿色金融拓宽融资渠道,海外评级持续提升,均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

ESG导向绿色发展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竞争力。2021年6月,公司成功发行 3亿美元4.25年期绿色优先票据,息票率4.625%。去年底以来穆迪、标普、惠誉陆续上调公司信用评级,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惠誉提升公司评级至BB+,穆迪提升至Ba1,标普提升至BB+。2月公司境外成功发行4.04亿美元债券,期限5.25年,票面利率4.5%。债券评级、ESG评级连续提升,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上半年公司平均融资成本6.6%,较2020年末下降0.12个百分点。

1-8月销售保持增长;上半年拿地较为积极,7-8月谨慎拓储。

8月实现销售金额177.4亿元,同比减13.9%;销售面积182万平,同比减11%。1-8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522.9亿元,同比增9.5%;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424.4万方,同比增11.3%。拿地较为积极,1-8月合计新增土地总建面2045万方,总地价692亿元,楼面均价3382元/平米,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重45.4%,拿地面积占销售面积的比重143.6%。

商业板持续扩张。

截至2021中报,公司在130个大中城市布局174座吾悦广场,开业及管理输出数量为105座。上半年公司租管费收入39.38亿元(含税口径), 21年全年目标为85亿元(含税口径),全年目标有望平稳实现。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大幅收紧,居民去杠杆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