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融信的能量保护罩:财务稳健是其一、投资稳健是其二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26 09: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信的能量保护罩:财务稳健是其一、投资稳健是其二)

来源:金融界网

房企2021年中报已披露完毕,从各家房企披露的数据看,毛利率下降已成为房企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根据克而瑞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全口径销售额排名TOP20房企为例,有媒体整理发现,其中19家房企毛利率均同比下降,销售额排名前三强房企也未能摆脱毛利率下行趋势。

从上述房企公布的经营数据计算,前20强房企的平均毛利率为20.9%,其中7家房企的毛利率低于20%;11家房企的毛利率在20%-30%之间。放眼整个房地产行业,“闭着眼都能赚钱”的时代已不复存在。同时,行业不得不认清的现实是:房地产已经进入制造业逻辑,从地价到房价的双限,能否实现合理的毛利,要看公司的经营。

纵观房企回应来看,毛利率普降的原因主要是受国内市场的政策、售价的限制和土地成本的上升等因素影响。后疫情时代,受“三道红线”叠加“集中供地”等连续出台的政策影响,市场竞争也逐渐向房企的资金运营实力倾斜。

新环境下,“稳健”成为房企制胜之道,而一直以“长期主义”为发展目标的融信则深刻诠释出这一点。中报数据显示,依然保持“三线全绿”的融信上半年的销售回款率达到了84%,去化率为72%,均处于行业较高的水平。在业务经营层面,融信凭借长久以来的影响力和品牌优势,今年在长三角多个城市的销售依然坚挺,合约销售额占比达71%,发挥稳定。

面对集中供地带来的多项挑战,如加大拿地风险、销售难度和经营风险等,融信对外表示,将坚持企业的“投资纪律”,坚持拿地金额不超过销售回款的40%,坚持只拿周转快、去化安全的地块;坚持强强联合,多元化拿地,同时坚持问管理要红利。

事实上,融信在关注规模和利润双重指标的基础上,一直以来坚持以现金流为导向的运营目标,以维持充足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上半年,融信现金余额约321.83亿元,较2020年底进一步增长8%,加之公司拥有未使用授信额度达1089亿元,现金流整体稳健充裕。

“三线全绿”的融信,由于其自身的财务健康,也得到了评级机构的高度肯定。中诚信、中证鹏元、东方金城确认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其中,中诚信表示:融信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土地储备优质且较为充足,财务结构趋于稳健,多方面的优势对公司整体信用实力提供有力的支持。

在供给端“两集中供地”,金融端“三道红线”,调整端“一城一策”,三端受限的环境下,房企马太效应凸显。融信等高质量房企也不断优化财务结构,筑宽财务护城河,为未来健康发展筑牢根基。未来,随着其持续推进长三角的深耕步伐,加之公司财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将共同推动公司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行业地位的基础上,与行业共寻、共话长久之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