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绝味食品业绩高速增长产能受限  拟募资24亿加码主业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赵超 2021-09-26 0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绝味食品称,公司实际产量难以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产能瓶颈已成为制约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掣肘。

(原标题:绝味食品业绩高速增长产能受限  拟募资24亿加码主业)

《电鳗快报》 赵超/文

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82.91%的绝味食品(603517.SH),近日发布了定增方案。公司拟募资23.84亿元,用于广东阿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57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等。

绝味食品称,公司实际产量难以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产能瓶颈已成为制约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掣肘。

加码主业

9月25日,绝味食品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3.84亿元。

其中,8.63亿元用于广东阿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57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5.18亿元用于江苏阿惠食品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4.44亿元用于广西阿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其余资金,分别用于盘山阿妙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3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项目,四川阿宁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63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

绝味食品是一家经营自主品牌的休闲卤制食品企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拥有门店数量最多的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之一。公司通过“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方式进行标准化的运营管理。

绝味食品广东阿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57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项目新建厂房、生产线、综合楼办公楼以及厂区内相关配套设备以扩大公司广东地区的产能。该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IRR)为22.01%,税后净现值(NPV)为6.09亿元,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23年(含建设期)。

公司江苏阿惠食品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项目新建厂房、附属用房及生产线,以扩大公司在江苏地区的产能。该项目建设周期为30个月,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IRR)为 23.17%,税后净现值 (NPV)为 3.64亿元,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6.36年 (含建设期 )。

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的《 2021卤制品行业消费趋势报告》,休闲卤制食品的市场规模预计在未来5年将以超过13%的增长率持续提升,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200亿元。

绝味食品表示,为了抓住休闲卤制食品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实现 “深度覆盖 、 渠道精耕 ”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巩固市场先发优势,公司需要大力扩张现有产能,以供给全国范围内现有上万家门店并满足新门店持续拓展的市场需求。

《电鳗快报》注意到,目前,绝味食品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 21个生产基地(含 2家在建)。截至 2020年,公司鲜货产品产能14.53万吨,产能利用率为87.46%。近三年来,上海、江苏、广东、广西等地,产能利用率常年达80%以上,部分地区甚至超过100%。

绝味食品称,公司实际产量难以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产能瓶颈已成为制约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掣肘。为满足实际需求,助力公司战略部署,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本次募投项目拟通过购入先进生产设备,改善公司产能,以解决的产能瓶颈问题。

业绩大幅增长

2021年上半年,绝味食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27%至31.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2.91%至5.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7.28%至4.8亿元。

绝味食品休闲卤制食品已涵盖了多种禽类、畜类、蔬菜、其它等,形成了以卤制鸭副产品等卤味为核心的丰富产品组合,公司已经形成了包括“招牌风味”“黑鸭风味”“酱鸭风味”“五香风味”“藤椒风味”等系列口味。

截至今年上半年,绝味食品在中国大陆地区共开设了1.31万家门店(不含港澳台及海外市场),商圈覆盖更为全面,区域分布更为均衡,市场渗透更为深入;公司建立了由3000多位加盟商构成的四级加盟商委员会体系。

《电鳗快报》注意到,绝味食品已经建立了“冷链生鲜,日配到店”的供应链网络。根据销售网络建设的需要,以300-500公里为半径布局供应链,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以21个生产基地(含2家在建)为中心的供应链网络,每个生产基地均能够很好的辐射到各区域市场,实现“当日订单,当日生产,当日配送,24小时内开始售卖”。

绝味食品2018年成立了“上海绝配柔性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了专门的数字化体系,通过整合第三方冷链伙伴,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公司门店及部分伙伴企业提供冷链生鲜日配服务。截止今年上半年,公司合作的冷链物流车辆近2000台。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