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周期板块有所回调,新能源概念“王者归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板块有所回调,新能源概念“王者归来”)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兴业证券 张启尧、陈恭懿

核心观点

——本周,A股保持平稳,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与上周基本持平,恒生指数下跌2.9%。

——A股行业表现:电力及公用事业领涨,周期板块有所回调。9月17日,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鼓励地方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费,其利好效应继续发酵,叠加前期推出的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正式启动和风电装机成本的降低,新能源运营商带动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领涨A股;中央对大宗商品过热的现象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叠加部分投资者兑现浮盈,前期强势的资源股和周期板块跌幅较为显著;随着国庆旺季来临,投资者对消费板块的盈利预期有所抬升,本周五,消费者服务和食品饮料领涨。

——全球主要股市比较:欧美市场领涨,A股保持平稳。本周欧美市场保持涨势,标普500上涨0.5%,道指上涨0.6%,法国CAC40上涨1.0%,英国富时100上涨 1.3%,德国DAX指数上涨0.3%。亚太市场涨跌不一,孟买SENSEX指数上涨1.7%,韩国综合指数和日经225本周跌幅为0.5%、0.8%。A股表现平稳,上证综指 和深证综指跌幅均小于0.01%。2021年9月23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宣布白宫与参众两院就后续财政计划的支付方案达成一致,拜登基建计划通 过概率显著提升,财政扩制预期上升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恢复的信心。

——大类资产比较:南华农产品走强,原油期货价格保持涨势。本周受“双控”政策影响,部分企业停产,供需紧平衡推动南华农产品和南华工业品涨幅超过3%。随着全球能源供给短缺,叠加美国强劲的经济复苏预期和步入寒冬所带来的旺盛需求,供需紧张“愈演愈烈”,使原油期货价格保持涨势,本周涨幅达2.8%。受美联储对Taper的明确表态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03%,黄金期货下跌0.05%。本周A股保持稳定,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1000跌幅分别为0.1%、 0.2%、0.4%。近1个月以来表现较好的是原油期货(8.2%),表现较差的是黄金期货(-2.3%)。

——主要指数表现:宁组合涨1.9%,茅指数涨1.3% ,创业板指涨0.5%,中小板指涨0.1%,深证成指和上证综指跌幅小于0.01%,沪深300跌0.1%,中证500跌 0.2%,中证1000跌0.4%,上证50跌0.5%。

——市场风格:本周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大盘指数(-0.2%),稳定风格(3.2%),高市盈率指数(0.2%),微利股指数(0.8%) 本周表现相对较差的是:小盘指数(-0.5%),周期风格(-2.8%),低市盈率指数(-1.5%),绩优股指数(-0.5%)

——指数估值:上证综指(13.8倍、历史分位33.8%) ,沪深300 (13.1倍、历史分位41.7%) 全部A股 (19.4倍、历史分位45.4%),创业板指(56.1倍、历史分位60%)

——行业估值:本周PE估值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国防军工(62.2),传媒(50.5),电力设备及新能源(44.8),本周PE估值后三的行业分别为:银行(5.6),房地产(6.8), 建筑(8.6)。本周PE分位数前三的行业分别为:电力设备及新能源(82.2%),汽车(81.7%),食品饮料(74.3%),本周PE分位数后三的行业分别为:电子(0.1%), 房地产(0.5%),计算机(1.4%),相对PE估值前三行业为国防军工(4.9),传媒(4),电力设备及新能源(3.6),后三行业为银行(0.4),房地产(0.5),建筑(0.7)。

风险提示:本报告为历史分析报告,不构成任何对市场走势的判断或建议,不构成任何对板块或个股的推荐或建议,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报告末页“相关声明”

报告正文

风险提示

关注全球资本回流美国超预期,中美博弈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