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维持拓邦股份(002139.SZ)“买入”评级 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3 16:4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拓邦股份(002139.SZ)“买入”评级,上调22...

(原标题:中泰证券:维持拓邦股份(002139.SZ)“买入”评级 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拓邦股份(002139.SZ)“买入”评级,上调22-23年盈利预测,净利润7.26/9.41/12.19亿(含投资收益,原7.26/9.27/11.91亿),EPS分别为0.59/0.76/0.98元。

公告摘要:公司发布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预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不超过3400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123,825万股(含回购股份)的2.75%,其中定向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比例不超过1.55%,授予价格7.23元/股。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的14,838,920股将作为实施本计划中部分股票来源,其余部分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股权激励绑定核心人员,高标准考核目标建立长效机制。

公司本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考核指标分为两个层次,分别为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业绩指标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20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0%、120%、180%或以2020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0%、150%、220%的业绩考核目标。

公司还将对个人设置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能够对激励对象的工作绩效作出较为准确、全面的综合评价,确定激励对象个人是否达到解除限售的条件以及具体的解除限售比例。该股权激励将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较高的业绩考核条件,也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全球已经进入智能化时代,控制器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多,国内控制器厂商集中度逐步提升,此时公司推出股权激励将为进入全球控制器核心厂商保驾护航。

头部客户数量及份额增加,三电一网协同发展,产能储备充足。

2021上半年,公司头部客户数量及份额稳步增加,新晋多家头部客户。创新产品及高附加值产品收入占比增加,如变频空调、智能家居类、园林工具类产品平台呈现高增长态势。公司形成“三电一网”的综合技术体系,具备“智能控制器+高效电机+锂电池”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公司完成定增,募集资金10.37亿元,7.37亿元投入惠州第二工业园项目,将扩充1.3GWh包括储能电池、轻型动力电池等在内的锂电池产能,以及860万台空心杯电机和直流无刷电机等的高效电机产能。

宁波运营基地主厂房已经封顶,预计下半年能够投产使用。杭州产能稳定,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6亿。越南平阳孙公司产能快速提升并已完成部分客户的转产工作,全年实现3亿以上销售收入,二期已实现主体完工,有望2021年末完工并逐步释放产能;印度运营中心试生产顺利且已有部分大客户审厂通过,产能在快速爬坡中。珠三角惠州工厂一期顺利规模投产,同时增加了部分外租厂房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供应链成本优化,集采的比例达到50%以上。

通过收购研控自动化部分少数股权,加强工业控制方向业务拓展。收购宁辉锂电,锂电应用以“储能+轻型动力”为主要发展方向,公司可提供电芯、BMS、PACK全产业链服务。

上游原材料短缺及产能紧张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

5G万物互联,智能终端创新活跃,品类不断增多,车联网、无人机、机器人、智能门锁、泛家电例如咖啡机、烤箱、白电等新品,随着传统终端逐步迭代升级为智能终端,MCU芯片由8位、16位升级为32位以上,智能控制器是驱动传统终端升级为物联网智能终端的核心元器件,在产业的价值量将逐步提升。

国际市场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中国的产业集群及工程师红利的优势加速了转移的趋势。国内份额向头部企业集中。近三年头部企业的增速和订单集中度优于其他同行,尤其在上游原材料短缺和产能紧张的情况下,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行业地位和市占率逐年提升。公司积累了大量通用技术,覆盖智能控制算法、变频、传感、人机交互、加热、制冷、电源等十余个领域,以电控、电机、电池、物联网平台的“三电一网”技术为核心,面向家电、工具、工业和新能源四大行业提供各种定制化解决方案,具备较大的成长潜力。

拓邦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积极拓展“战略客户、大客户、科创客户”三类头部客户。公司建立长效激励机制,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规模化效应显现。

风险提示:智能控制器下游行业应用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上游原材料供应短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