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数读港美 |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经济学家:11月将缩减购债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9-18 1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读港美 |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经济学家:11月将缩减购债)

编者注:零售数据上升引发缩减购债担忧;经济学家预计2024年还会有三次加息;高盛认为美联储将在11月正式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

美联储下周的FOMC会议可能会给出答案。下周四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国将公布利率决定上限。

尽管时间已步入九月中旬,而美联储仍在竭力保持政策平稳,并强化“通胀暂时论”,意图维稳市场情绪。下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零售数据上升引发缩减购债担忧。数据显示,9月16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月率数据大超预期,实际录得0.7,超越预期-0.7%,与前值-1.1%。数据似显示经济持续复苏,并强化了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

在9月17日彭博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将逐渐缩减资产购买规模(Taper),并在11月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在对52名经济学家的访问中显示,有67%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会于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Taper),21%认为在12月。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2022年将利率维持在0%附近,并正在2023年上调50个基点。 

除此之外,他们预计2024年还会有三次加息,到2024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上限将提升至1.5%。 

多数机构认为11月将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渣打银行称美联储将利用9月的会议发出关于缩债的信号,但不会提供多少细节。这些点可能预示着美联储将在2022年进行一次加息,在2023年和2024年进行两次加息。风险偏好偏向于增加而非减少加息次数。风险好偏向于增加而非减少加息次数,在我们看来,鹰派倾向增强并未完全体现在定价中。预计美元可能在鹰派倾向和任何避险反应中找到短期支撑。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FOMC声明中明确表示,今年将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

花旗表示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的鸽派惊喜可能使黄金突破1900美元/盎司。关于美联储减码,花旗基线预期时9月份宣布消息,12月正式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高盛仍然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意图是在9月提前发出通知,并在11月正式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前提是到那时一切都相当顺利。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继续支持联储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理由是尽管德尔塔变异毒株导致新冠病例激增但美国经济依旧韧性十足。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