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德邦证券:维持长阳科技(688299.SH)“买入”评级 进军锂电池隔膜领域 投建项目优化产品结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6 14: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阳科技(688299.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德邦证券:维持长阳科技(688299.SH)“买入”评级 进军锂电池隔膜领域 投建项目优化产品结构)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阳科技(688299.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净利润2.66/4.20/5.8亿元,对应PE为33/21/15倍,该行认为公司作为反射膜龙头,在Mini-LED反射膜市场地位领先,竞争格局比传统反射膜更好,将打开公司反射膜成长空间。

事件:9月15日,公司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合肥长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24亿元建设“年产8万吨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项目产品主要应用方向为偏光片离型膜和保护膜、MLCC离型膜、新型显示用预涂膜等光学级聚酯基膜。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合肥长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91亿元建设“年产5.6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光学基膜扩充新产线,向更高端光学基膜进发。

国内聚酯基膜行业整体呈现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供给不足的特点。由于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高端的基膜产品多依赖国外进口,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公司光学基膜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目前已进入光学级预涂膜,光学级离保膜等中高端应用领域,原有的光学基膜产线年产约2.5万吨,面对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亟需扩产。此次扩产光学基膜项目瞄准偏光片离型膜和保护膜,MLCC离型膜,新型显示用预涂膜等高端应用,彰显了公司做高端功能膜进口替代的决心和实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11.24亿元,带来利润为2.44亿元。

进军锂电池隔膜领域,人才和技术储备保驾护航。

锂电池隔膜性能直接影响了电池的容量、循环寿命以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是锂电池最为关键的材料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锂电池隔膜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根据德勤的数据,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152GWh,预计2025年将达到920GWh,CAGR达43.3%。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5年中国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达到60GWh,未来5年复合增长达29.9%。电池出货量的快速提升也将带动隔膜需求的增长。公司为锂电池隔膜项目做了充足准备,引进了从事电池隔膜技术研发、产业化经验10年以上若干管理和技术人才,也对隔膜相关技术进行了相应的储备。锂电池隔膜同样需要双向拉伸、涂覆、调配原材料等工艺,公司拥有的精密涂布、基膜拉伸、配方合成等核心技术平台,可以为锂电池隔膜项目提供充分技术支持。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收5.32亿元,实现利润约1.11亿元

投建项目优化产品结构,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公司在反射膜领域取得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2021年Mini-LED背光迎来放量增长的元年,预计Mini-LED反射膜将极大提升公司反射膜业务的成长空间。本次公司投资建设的光学基膜与锂电池隔膜项目,体现了公司“进口替代、世界领先、数一数二”的发展规划和“十年十膜”的目标,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该行认为有先进的研发体系和核心技术平台作为基础,投建项目有望在中长期显著提升公司的发展空间,完成功能膜平台公司的转型升级。

风险提示:Mini-LED放量不及预期、投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投建项目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